家具项目利用牵牛花制作装饰性和功能性的椅子

并不是所有的植物都应该被种植和照料。有一些顽固的被认为是“侵入性的”,实际上可能会对生态系统造成损害,甚至会破坏基础设施。有些人正在寻找方法来利用这些植物的适应性特性,并利用它们的生命周期来做一些更有用甚至装饰性的事情。

设计师:Franklin St. Studio

曾经,温哥华的家具和材料设计工作室提出了“早安牵牛花”项目,试图“驯服”这种以植物命名的植物。在这个设计实验中,他们收获了在该地区很容易找到的牵牛花根。他们能够通过缠绕和捆绑技术来训练藤蔓,并使其成为金属椅子的一部分,具有网格状编织图案,特别是主要的座位和背部支撑。

牵牛花在阳光下开放后只会持续一天,所以你可以在早上做一些装饰。但它们的叶子实际上成为了一些昆虫的食物来源,比如旋鹰蛾。该项目实际上阻止了种子荚的形成,一旦循环完成,根就会被移除并扔掉。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否想坐在这把放满牵牛花的椅子上,但这是一个有趣的实验,既能利用这些入侵植物,又能保护它们的物种。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这样的设计项目,直到它们真正被用于商业家具,或者至少有一些更装饰性的东西,即使功能不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