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隐形雪球”有一个隐藏在众目睽睽之下的秘密设计细节

Nendo在美国,“隐形雪花玻璃球”不仅仅是看起来那么简单。虽然它看起来像一个空球体,底部充满了液体和悬浮的微粒,但摇一摇它,你终于知道雪球的特别之处了。雪并没有逐渐落到球体的底部,一些颗粒似乎漂浮在半空中,形成了一个旋转楼梯、一组花或一个微笑的表情符号。当你看到雪粒突然打破重力,在“稀薄的空气”中创造图案时,一开始会感到困惑,但很快就会感到有趣。Nendo说,这是为了让观看雪花玻璃球的乐趣远远超过雪花落到地面的短时间。

设计师:Nendo

这款引人入胜的冬季主题桌面玩具被恰当地称为“看不见的雪球”,是一种漂亮的光学错觉的结果。大多数雪花球都是用稀释的甘油填充的,这种甘油的折射率估计在1.333到1.475之间,这使得它可以以某种方式弯曲光线。Nendo的雪景球内部有超透明的硅树脂结构,折射率几乎与稀释的甘油相当。如果你曾经见过那些在水中不可见的吸收性聚合物球,这几乎是相同的现象。这些结构在稀释的甘油中变得看不见,很难被发现……然而,当你摇晃雪球时,雪微粒会停留在它们上面,使它们模糊的轮廓清晰可见。

这位日本设计师说:“通过最初消除物体的存在,强调了雪的印象和作用,并且设计允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享受视觉变化。”Nendo的隐形雪花球旨在唤起孩子们的奇思怪想,有三种版本,分别被称为“螺旋楼梯”、“花朵”和“微笑”。在Nendo的网店上,每个地球球的售价为12100日元(87.9美元),不过在写这篇文章时,整个系列已经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