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算腕表为计时带来独特的传统体验

这里有一个有趣的事实,我是在谷歌上才知道的。据信,早在公元前2400年,巴比伦人就发明了算盘——这比埃及人第一次发明日晷早了整整1000年。算盘和日晷共存了大约4000年,但直到现在才将它们的原理整合到功能混合腕表中!这是一款由工业设计师Eshaan Kothari设计的不同寻常的手表。它将算盘、电子表和日历集成到一个小到可以戴在手腕上的设备中。传统、技术、计时,《时间之珠》把它们都精确到T!

设计师:Eshaan Kothari

如果你不习惯用算盘,看手表需要一点耐心和技巧,尽管时间以数字形式显示在左上方,以防你有点着急。然而,如果你想要读取时间,上面一行的“珠子”值为5,而下面一行的珠子值为1。要读时间,你所需要做的就是看珠子的位置。上面的珠子向下移动来记录一个数字(否则它们的值为0)和较低的珠子向上移动注册一个号码。例如,手表上的纵列显示为1、2、4(注意下面的珠子),而最后一列显示为8(一个上面的珠子向下,三个下面的珠子向上,总共是5 + 3 = 8),因此时间为12:48。顶部的数字窗口以字母数字格式显示时间和日期,而侧面的弧形子表盘则告诉你星期几。

科塔里钟表的美妙之处在于它拒绝了现状,以一种独特的传统方式呈现时间。算盘不仅仅是历史数字计算器,它也能调动你的大脑,提高它的认知能力——出于同样的原因,算盘是孩子们最常见的玩具,可以帮助他们提高思维能力。这款手表是一个很好的谈资,同时读起来也很有趣(尤其是看着珠子随着每一分钟的流逝上下跳动)!

时间之珠手表看起来非常复杂,尽管它的主要计时方法可以追溯到近5000年前。这款手表配有手术级不锈钢表身,根据模特的颜色搭配皮革或硅胶表带。侧面的表冠可以让你调整数字窗口上的时间和日期,而两个推杆可以让你手动调整算盘珠,让你有可能把时间珠变成双时区手表!

虽然目前是概念,但Kothari的创作目前正在工作中,准备将其变成一个物理钟表。他已经获得了这款手表的设计专利,正在为下一阶段的产品开发做准备。你可以关注他的Instagram为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