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觉得赛博卡车看起来很疯狂,那就看看这款带有泡泡驾驶舱的未来主义矩形滑板车吧

让任何人,甚至是人工智能,想象一辆滑板车,你可能永远不会遇到像这个概念一样前卫的东西。这款由亚历山大·亚马耶夫设计的三轮车概念车有一个长方形的侧面轮廓,它穿过空气,就像信用卡在支付机上刷卡一样,独特的车轮设置有一个巨大的前轮,围绕着滑板车透明的泡沫状座舱,两个后轮在低速时分开以保持稳定,在高速时结合以提高机动性。亚马耶夫的概念提出的想法当然是激进的,设计是如此开创性的独特,它会使赛博卡车看起来过时。

设计师:Alexander Yamaev

广义上讲,这个概念可以分为三个最独特的方面——形状、车轮和驾驶舱。就概念的形状而言,没有什么能与之相比。它以一种超现代的方式吸引眼球,但我会绝对坦率地说——我不讨厌它。它看起来很有趣,很有未来感,就像我在大都市看到的东西一样。它是不是因为四四方方的设计而缺乏个性?如果街道上到处都是这种车,我认为它们看起来不那么吸引人或不那么个人主义……但话又说回来,这些滑板车感觉更像公共设施而不是个人交通工具。我可以想象这是一种新的出租自行车,人们可以在任何地方取车和放车。这就是我的感受。

车轮呈现出与普通车轮不同的有趣的变化。虽然大多数滑板车都有两个大小相同的轮子,但亚马耶夫的概念车没有这样的限制。这款滑板车的轮子布局独特,有三个轮子,一个大的在前面,两个小的在后面,几乎就像三轮车版的“便士法thing”。较大的车轮直径估计有6英尺(约合6米),里面装着一个完整的封闭座舱,而后面的两个较小的车轮在低速或滑板车停车时(所以你不需要支架)分开,当滑板车加速时,它们会靠得更近,以提供空气动力和易于操作。

这款概念车的驾驶舱仍然是一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功能。封闭的气泡设计让人感觉很有灵感,解决了两轮车的一个主要问题——糟糕的天气。在封闭的驾驶舱里,坐在舒适的椅子上,会让在雨中或暴风雪中驾驶的想法更舒服。一个封闭的空间意味着滑板车也可以有自己的空调,在炎热的日子里。然而,这里有两个相当重要的警告。首先,一个紧凑、封闭的空间必然会给很大一部分人带来幽闭恐惧症。摩托车上没有任何窗户,这加剧了问题。第二个问题,可以说是更紧迫的一个问题,是滑板车的设计基本上掩盖了骑手的正面视野。当然,气泡座舱确实提供了侧面的全景视野,但滑板车的设计(以及那个轮子)阻碍了骑手的正面视野,使其很难确定地向前行驶。当然,Yamaev在设计他的概念时显然想到了这一点,他在司机面前放了一个大的肖像显示器,让他们可以正面看到摩托车前面的一切。 I can think of a lot of scenarios in which this would be less than ideal. Seeing digital elements on screen isn’t really as good as actually seeing them in real life. Screens have latency, will sometimes distort colors, and most importantly, are prone to failure. However, they aren’t entirely inconceivable. They work better in the dark, offering clearer views than your eyes can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