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100%菌丝体的可持续灯罩在短短5周内就长成了它独特的形状

我们可以自己种植食物,有时我们也种植家具现在,爱沙尼亚的Myceen正在为种植自己的灯罩铺平道路!这款名为“B-Wise”的灯罩在今年的荷兰设计周上亮相,它是一款独特的、看起来脏兮兮的灯罩,实际上是由菌丝体制成的——菌丝体是蘑菇或真菌的营养部分,通常生长在表面之下,而我们只注意到蘑菇帽穿过地面或树皮。

这款吊灯宽达60厘米,每盏灯都有独特的邋遢外观。为了制作每一盏灯,Myceen的设计师们用一个空的模具,将菌丝体以及木材和农业工业中的废弃有机材料(包括木屑和秸秆)填满,以供菌丝体食用。在短短5周的时间里,菌丝体会长成模具的形状,然后脱模和脱水以防止进一步生长。随着皮革的外观,B-Wise灯的阴影,然后准备进一步处理。遮阳板的其余部分由胶合板和铝框架制成,配有陶瓷插座和照明电缆!

设计师:Myceen

这并不是菌丝体第一次被用作其他商业材料的天然替代品。事实上,塞巴斯蒂安·考克斯和妮妮拉·伊万诺娃也参与过类似的小吊灯更传统的设计,可能需要4-12周的时间来生长。

菌丝体具有独特的能力,可以自然生长成各种形状,同时由于其缠绕的纤维而相对坚固,菌丝体被证明是未来一种令人兴奋的材料。它不仅显然是皮革的一种很好的植物替代品(考虑到它的橡胶和皮革质地),它是零排放的,可堆肥/可生物降解的,并且在时尚界也有有趣的应用,包括建筑美国宇航局考虑使用菌丝体在火星上建造可持续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