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的播放器概念重现了留声机与现代扭转的经验

几年前,随着人们对宝丽来(polaroid)风格的即时相机和照片的兴趣重新兴起,旧黑胶唱片出人意料地经历了一次复兴。尽管最近这种兴趣有所减弱,但这并没有阻止新想法和设计的产生,这些新想法和设计试图复兴这种古老但仍然受欢迎的格式。其中大部分都围绕着重新创造完整的黑胶体验,包括物理介质的缺陷,使其听起来独特而特别。虽然有些人喜欢这种音频体验,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留声机的其他方面,不管它有多现代。这种复古播放器概念有可能提供相同的收听体验和更多,同时提供更符合当今现代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的用户体验。

设计师:Ha lim Kim, Park JooHyung, Ryukyung Lee, YoonJeong Lee

黑胶唱片的物理缺陷可能被认为是声学缺陷,但已成为这种类型的媒体的一个深受喜爱的特点。虽然许多现代唱机都试图忠实地重现那种独特的音质,但他们实际上是通过再现整个体验来实现的,从划伤唱片的针到每次想换专辑时不得不放入LP的行为。虽然有些人真的喜欢这种复古体验,但也有一些人只是想听那种音乐,而不需要其他的工作。

在某种程度上,这个RE;Retro Player概念设计通过模仿唱机的外观来满足这些人的需求,而没有任何使这种机器特别的部件。也就是说,它以一种相当有趣的方式做到这一点,你可以原谅走捷径。从本质上讲,这款设备被设计成一款更通用的音乐播放器,只是它提供了与原版相同的声学和视觉体验。

RE中最重要的部分;“复古播放器”是一个cd形状的盘子,代表一张LP唱片,只是它根本不包含任何音乐。音乐来自一个配对的蓝牙设备,比如手机或一些内部存储。你可以从这个系统中播放任何音乐,碟盘上的显示会变成适当的专辑艺术,让人想起黑胶和cd的样子。它的头部不是用来“读取”光盘的指针,而是一个触控显示器,当你的手机在你够不到的地方时,它可以用来控制机器。还有一个圆形显示器,可以在播放音乐时显示时间或可视化。

在某种程度上,RE;《复古播放器》以一种非常不同的方式向老式留声机致敬。作为一款现代设备,它仍然传递着老式唱机的一些情感,这是毫无疑问的。有些人可能会质疑它如何只能人为地重现乙烯基的独特声音,但至少它不会冒最终损坏这些物理板的风险,直到它们不再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