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食物垃圾和藻类制成的可持续生物皮革在2022年詹姆斯·戴森奖上获得全国亚军

来认识一下库达拉特,一种用藻类、食物和纤维废料合成的皮革替代品。由印度国家设计学院的Divya Verma创建的Kudarat基于循环和可持续性的概念,目标SDGs(可持续发展目标)。库达拉革类似于动物皮革,但无残忍,防水,可堆肥,抗菌,并具有良好的抗拉强度,使其非常适合实际应用。它在今年的比赛中获得了全国亚军詹姆斯·戴森奖一款可重复使用的肾上腺素注射器的设计以微弱优势击败了它。

设计师:Verma迪维亚

作为一名专业的纺织品设计师,迪薇亚的皮革改造之旅始于看着她的母亲在家里勤奋地将所有有机垃圾和食物垃圾制成堆肥,然后用所得资金培育出一个名副其实的植物、水果和鲜花花园。她说:“在研究食物的营养价值时,我了解到食物垃圾最终是如何被填埋、腐烂并释放有害温室气体的,比如导致全球变暖的甲烷。”“同样,来自纺织业的纤维废物污染水体,进入我们的食物链,并在很大程度上危害陆地和水下的生命。这促使我想出一种利用可再生自然资源的新材料,并有助于废物管理。”

库达拉使用天然纤维废料,用天然粘合剂、藻类生物聚合物和天然防水剂粘合在一起。一旦生物皮革制成,它们就会使用从食物和花卉废弃物中提取的天然颜色进行染色,比如蔬菜皮、核桃壳、木屑、玫瑰和金盏花。“材料的开发不需要大量的土地或水资源,也不会导致碳排放,”达维亚提到。“它不含化学物质,生产温度低于100摄氏度,而且节能。”这种皮革的外观、触感和使用寿命都和传统的动物皮一样长,甚至可以用作装饰和刺绣……但如果被丢弃,它会在8-12周内自然生物降解,同时不会留下任何有害化学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