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烂的”鞋子是由有机材料制成的

如果你是那种鞋子可以穿很多年的人,你有时不知道它们是否还能穿,尤其是当你很久没有穿过它们的时候(比如在大流行期间)。但只要它还可以穿,尤其是如果它是你最喜欢的,那么你可能不会介意戴它,只要它还可以。但如果它看起来正在腐烂或散架,你还会留着它并戴着它吗?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当面对一双“活的”鞋子时,它看起来已经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设计师:Yussef Agbo-Ola, Olainyi工作室

Kajola系列的鞋子看起来像腐烂的鞋子,因为使用的材料是天然的。因为它的设计方式,它更像是一件艺术品,而不是功能性的鞋子。他们想称它为“活的人工制品”,由各种生物材料制成,如火山灰、粘土,甚至可可粉,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自然地卷曲起来,就像树叶和其他有机材料腐烂时的样子。它们以尼日利亚的一个地区和当地森林之旅命名。这个想法是推动植物可以用来创造其他东西。

该系列由九种实验性的鞋子设计组成,形状都类似于拖鞋。鞋底是由植物纤维、粘土、植物淀粉和其他可用作基础的材料混合制成的。上面的部分由其他天然纤维制成,并混合了天然添加剂,如草药、沙子、鲜花和藻类。它们实际上是手工切割和缝制的,他们甚至使用了日本的鞋匠缝纫机来制作。通常这台机器是用来修理皮革制品的,所以你知道它可以承受坚硬的材料。

他们计划明年开发一个可穿戴的版本,尽管我不确定人们是否有兴趣戴上看起来像它的东西。嗯,它看起来很酷,如果有人问你“你为什么穿着一双旧鞋?”,它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