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位于印度的斋浦尔地毯公司是如何将当代全球美学与传统地毯制造技术相结合的

关于印度与地毯的关系,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是,印度次大陆是世界上最大的地毯出口国,该国90%的产量用于出口海外——当你意识到印度以手工艺品和织布业闻名国际时,这就说得通了,但考虑到印度的热带和多尘气候,该国的大部分家庭并不需要地毯。地板本身就很温和,而且打扫地板比不停地清洁地毯要容易得多。仅在2022年3月,印度就出口了价值1.5亿美元的地毯,主要销往气候凉爽得多的欧洲国家。我们联系了印度最大的地毯出口商之一,斋浦尔地毯,谈谈他们在设计、生产方面的方法,以及如何迎合那些欣赏传统印度风格,但又要求为现代住宅提供更现代的东西的观众。

斋浦尔地毯最初是由NK Chaudhary于1978年创立的,他被人们称为地毯界的甘地(甘地也被认为是团结全国人民自己织布以反抗英帝国主义的行为,并接受自制物品而不是昂贵的英国进口物品)。乔杜里创建他的公司时只有9名工匠和2台织布机,近45年后,该公司在该地区雇佣了数百名当地工匠……然而,它赋予员工权力的理念仍然是正确的,尤其是通过公司的方式Manchaha(内心渴望的)线条,让编织者自由地在他们的大画布上艺术地表达自己。

Manchaha线是艺术与设计相结合的杰出例子。通过现代和抽象的地毯设计,编织者得到了一张参考材料的“地图”,他们用这些材料来制作现代地毯,以迎合更国际化的观众。然而,当这些织工同时创作传统和前卫的当代地毯时,他们的艺术是由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决定的……而在Manchaha系列中,他们掌握了大权。他们所创造的是两种风格的融合——自我表达的终极形式——这一实验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功,斋浦尔地毯获得了多个奖项,包括德国设计奖欧洲产品设计大奖;雷电竞手机app下载iF设计奖甚至还有印度自己的京orius设计奖。这些奖项只是一种认可,但最终,它们帮助斋浦尔地毯公司的织工从工匠变成了具有全球吸引力的艺术家。曼查哈地毯让他们有机会把自己的故事写在一张大画布上。每条地毯都是独一无二的,工匠们将个人故事、自己的文化和环境元素融入编织中,有时还会加入客户的故事。

从1978年到今天,美国和德国仍然是斋浦尔地毯的两个最大客户。该公司为客户提供“自己设计地毯”的功能,尽管这只占其总销售额的10%。即使是最传统的印度风格的地毯也只占斋浦尔地毯出口总额的一小部分,主要出口到俄罗斯和欧洲部分地区。该公司的Manchaha系列仍然是他们最受欢迎的系列,因为每张地毯都有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强烈故事和社会影响力。对于地毯,客户可以在网站上购买现成的设计(同时更多地了解织布者和他们的故事),或者地毯可以是一个合作的成果,客户可以选择他们最喜欢的织布者,并向他们提供一个故事,然后手工编织成挂毯,装饰你的家。

点击这里访问斋浦尔地毯网站,查看整个曼查哈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