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工智能被要求设计苹果汽车。这就是它造成的……

结果可能看起来很吸引人,但更酷的是,这来自于OpenAI的DALL-E 2,由埃隆·马斯克创立。所以在某种程度上,这款苹果汽车要归功于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嗯? ?

来看看来自人工智能思维的苹果汽车。由dall - e2根据设计师、教育家和YouTuber的文本提示设计约翰Mauriello这款苹果汽车之所以吸引人,主要有两个原因——汽车的设计本身,但更重要的是,最终创造出汽车的底层人工智能技术。这个想法的起源来自Marques Brownlee自己对DALL-E 2的努力。在一个YouTube视频在美国,布朗利演示了如何简单地输入“Apple Car”字样,就能得到一辆看起来像苹果果实的汽车。这成为Mauriello的出发点,他决定稍微调整提示符,以获得更专业的结果。毛里耶洛让人工智能设计一个“极简主义跑车的灵感来自MacBook和魔法鼠标,由铝和玻璃制成”同时还指定它设计一些苹果前设计总监乔尼·艾夫(Jony Ive)风格的东西。人工智能使用这些基于文本的线索作为参考点,炮制出多个图像。它能正确理解诸如“sportscar”、“MacBook”、“Magic Mouse”、“Aluminum”和“Jony Ive”等词语。值得赞扬的是,毛里耶罗在他的提示中没有提到“苹果”这个词,因为它与水果有着密切的联系。最终,它抓住了这些术语的本质,并设计了一些有意义的东西,而不是把东西混在一起(这是其他AI扩散引擎倾向于做的事情)。这辆车看起来相当惊人,至少可以说,它有一个光滑的,曲线的质量,与机械铝车身和零断裂的表面。这就像Jony Ive与捷豹或阿斯顿马丁合作,将这款车带到了生活中!

AI引擎的工作原理是根据相同的提示创建变化。这导致图像通过主题连接,但本质上并不相同,使AI成为一个伟大的探索和构思工具。有一些部分AI最终会制造缺陷,比如上面的汽车的前轮没有接触地面,或者在几张图片之后,汽车没有挡风玻璃甚至窗户。对称也不是AI的强项。实际上,这些可能是工业设计的缺陷,但从概念上讲,AI绝对做到了这一点。如果你仔细看上面的图片,AI甚至在图片中放了一个彩蛋,以扭曲的Apple Watch壁纸(或者是HomePod动画?)的形式放在汽车后部!

这款所谓的苹果汽车,尽管有一些小缺陷,但看起来绝对令人惊叹。不像其他的苹果公司的车这些概念要么看起来太夸张,要么太无聊,太像“汽车”,但这款人工智能跑车绝对完美。它时尚、符合空气动力学,看起来就像苹果自己推出的产品一样豪华。这也有助于AI还使用奇妙的戏剧性明暗风格的照明,带出汽车的表面!我不是苹果粉,但我会买的。

作为一名工业设计教授和youtube用户,约翰Mauriello花了大量时间探索基于人工智能的生成设计工具。他还获得了非常全面的YouTube视频关于设计和人类创造力背景下的人工智能,这是我书中必看的内容。DALL-E 2目前只对有限的人群开放,尽管你可以注册加入他们候补名单.如果OpenAI的人在读这篇文章,能帮我一下吗?我从四月份就一直在等我的邀请!

图片致谢:约翰Mauriello而且Dall-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