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看起来像设计师产品的包是由快速包装塑料制成的

一些设计师品牌的标志可能是朴素、单色的包包,但如今越来越多的配饰的设计越来越有表现力,也越来越复杂。有些甚至看起来像是颜色、文字和形状的混乱无序,让包、衬衫和服装有了个性和活力。他们几乎尖叫,因为他们非传统的设计元素混合,让房间里的每个人都知道并承认他们的存在。考虑到这些趋势和预期,这些包包可能会以最积极的方式吸引人们的注意力。然而,直到你仔细观察,你才会意识到这些包和用途不只是吸引眼球;它们也是再利用我们新发现的网上购物习惯所产生的越来越多的塑料垃圾的好方法。

设计师:杨红军、宋佳佳、苏云培、肖凯旭、兰翠琴

点击这里免费报名参加2022年设计智能奖!

虽然网上购物和快递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但在过去几年里,它才真正在人们的意识中扎根。除了方便,当人们不能像以前那样自由外出时,它也产生了一定的安全性。它创造了一种新的经济,而这种经济反过来也创造了一种新的浪费来源。正当我们终于开始减少购物和杂货中塑料袋的使用量时,快递包装有可能使所有这些成果付之一流。

不可否认,要完全去除塑料是不可能的,至少对于大众运输的产品来说是不可能的。就像塑料一样,减少它们对环境的有害影响是根除它们的第一步,这通常涉及回收它们,或者更好的是将它们以不同的方式使用。考虑到这些包装塑料的独特之处,一组设计师设想了如何将它们用作设计元素,使配件独特而有特色。

“Re: Express Plastic to Bag”是一种尝试,利用包装塑料的不同设计和标记作为一种优势,而不是材料的弱点。在去除标签上潜在的隐私信息后,这些塑料片被压缩和加热,变成更柔韧的材料,可以切成条。然后,这些不同颜色和图案的条状材料被摊平,再次烘烤至足够坚硬,可以用来制作袋子。

最终的材料具有植物鞣革的质地,但具有合成材料的柔韧性和耐水性。一张纸可以用来制作整个袋子,也可以用模块化部件轻松地用回收塑料替换损坏的部分。最大的吸引力在于,虽然这些袋子是由回收材料制成的,但除非你仔细观察,否则你不会立即发现这一事实。原始包装设计混乱的图案和颜色并没有让包包看起来很廉价,反而给配饰带来了独特的视觉风味。

然而,这种回收塑料材料有潜力用于更多的产品,而不仅仅是手袋和钱包。它们可以用于玻璃袋、盖子、笔记本电脑套筒等。虽然它确实给了这些不可生物降解的材料一个家,但如果我们真的减少它们的使用会更好。但由于这在这一点上几乎是不可能的,把它们变成有用的甚至美丽的东西是我们能做的下一个最好的事情。

点击这里免费报名参加2022年设计智能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