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设计智囊奖是开放免费的,奖金高达75万美元

问问你自己。如果一个设计获奖了,那它就是好的设计吗?还是说它对人们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后者听起来是最明显的选择,对吧?这就是中国首屈一指的奖项计划的目标设计智慧奖.由中国美术研究院于2015年创立,DIA奖不只是发现优秀的设计,它还会发展优秀的设计.DIA奖部分作为一个奖项计划,部分作为一个产品加速器,旨在表彰创新和创业想象力。这个免费参加的奖项计划有两轮评审和评估过程,旨在帮助开发独特的造福人类的产品。同时,DIA奖也旨在创建一个平台,以加速国际贸易,加强互联互通,并开辟商业机会。毕竟,好的设计只有在影响到更多人并使其受益时才有影响力,对吗?为此,该奖项计划甚至设立了价值500万元人民币(75万美元)的奖金基金,以帮助将伟大的想法孵化成伟大的设计。

设计智囊奖的评审过程分为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和决赛阶段。在此期间,由550名多学科设计专家组成的精英小组根据三个标准/层次对参赛作品进行评估:1)基础层强调《设计原则》,包括功能、美学、技术、用户体验和可持续性。2)高级层强调“设计方向”,跨越对人类、产业和未来的贡献。3)顶层强调“设计的影响”在社会影响和产业发展方面。

基于这些标准,DIA评审团选出了30个具有创新性和积极影响的优秀项目。获奖者可以获得DIA 500万元人民币(75万美元)的奖金,仅获奖者就可以获得100万元人民币。虽然这还没完。所有获奖者将受邀出席DIA颁奖典礼,与来自设计界、学术界、媒体等不同行业的全球代表面对面交流。该奖项还组织了一系列被称为D-WILL的专家讲座,由浙江省现代智能制造推广中心和中国艺术学院设计创新中心主办,旨在引领创新和互联互通。讲座以“遇见设计,遇见未来”为主旨,邀请教育专家、行业精英、先锋,与年轻一代分享他们在个人研究和职业生涯中的成就和见解。最后,获胜者会在媒体上被介绍,作为协调公关推动的一部分,以帮助他们的作品被每个人注意到。事实上,你可以向下滚动查看去年的设计智能奖的一些获奖者和荣誉奖。

对产品或服务有创新的想法?想要赢得高达100万元人民币(14.7万美元)的奖金,帮助将其发展成有形的改变生活的设计吗?点击这里免费报名参加2022年设计智能奖!

X2由HT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制造。

X2是一款屡获殊荣的飞行汽车,或者设计师喜欢称之为“三维交通系统”!X2的座舱不比普通汽车大,可坐两个人,使用四个螺旋桨进行垂直起降(VTOL)。它独特的美学是赛博朋克灵感与空气动力的结合。X2采用了泪滴形状的峰值空气动力学效率,但其美学仍然把它放在某种汽车领域。如果你想知道X2是否也像赛博卡车一样由防弹金属合金制成,它不是。相反,它使用碳纤维内饰和外饰来实现高效“飞行汽车”所需的轻量级结构!

浙江天猫科技有限公司天猫精灵女王

这款天猫精灵女王被设计成一面智能镜子,它不仅仅是一面带扬声器的镜子。相反,它是一个支持物联网的美容系统,在你准备好时指导你,为你提供美容和化妆技巧,帮助你看起来最好。这款镜子配备了天猫的语音AI,甚至在镜子边缘还内置了一个环形灯,可以在你化妆的时候自动发光,为你提供完美的照明。它也能播放音乐吗?显然,!

蒋密的碳纤维小提琴

这不是一把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但在小提琴的辩护中,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的制造商可能无法获得像碳纤维这样的新材料。奇怪的是,碳纤维在声学方面是一种相当有趣的材料。我们在过去见过碳纤维吉他和扬声器,尽管这可能是我们第一次看到碳纤维小提琴。这把小提琴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光滑流线型的琴身,比传统的小提琴要薄得多,也更轻。这把小提琴采用了“注射成型方法”(尽管对于一个空心乐器来说,如何做到这一点绝对令人困惑),它看起来完全是一体设计,这使得它比其他任何小提琴都要坚固得多。这也意味着小提琴可以有许多不同的颜色,为这种严格的传统乐器带来了全新的吸引力。

联想的ThinkPad X1 Fold

ThinkPad X1 Fold被设计为有史以来第一款可折叠显示的笔记本电脑,配有13.3″的OLED显示屏,可以对折,还有一个物理键盘,当你想在笔记本电脑模式下使用时,可以连接到屏幕上,分离后可以将X1 Fold变成可折叠平板电脑。这极大地缩小了笔记本电脑的原始框架,使其略厚,但由于折叠屏幕,宽度更小。每款X1 Folf都配有一个支架来支撑屏幕,还有一个触控笔,让你体验到这款基于windows的平板电脑的全部潜力。

萨德勒自行车由AQL8 s.r.l。

如果一款可折叠的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还不够用,那就来看看Sadler吧——这是一款可折叠的无轮毂电动自行车,它可以压缩到手推车的大小,是世界上最紧凑的折叠电动自行车。萨德勒配备了碳纤维框架和内置在无轮毂后轮的电机。这款自行车的极简设计更进一步,这要归功于它的折叠功能,这使得它只占据了不到原来空间的一半。Sadler自行车设计于意大利,名义重量为15公斤,但却可以支撑其重量近10倍的重量。根据欧盟规定,这款电动自行车的内部电池续航里程为90公里,而后轮电机的最高时速可达25公里。

对产品或服务有创新的想法?想要赢得高达100万元人民币(14.7万美元)的奖金,帮助将其发展成有形的改变生活的设计吗?点击这里免费报名参加2022年设计智能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