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模块化设备的概念重用单个电机用于不同的目的

最近有一种强烈的趋势,人们更喜欢模块化的产品,特别是在书桌和桌子等家具方面。模块化家具通常节省空间,并允许业主根据需要使用产品,根据情况扩大或减少。不幸的是,这一趋势并不容易适用于家电产品,在家电产品中,产品的生命周期几乎总是以其原有的形式开始和结束。虽然这使得制造和使用更简单,但从长远来看也是浪费和不可持续的。值得庆幸的是,有一些有远见的人正在挑战现状,并想出新的方法来保护我们的未来,就像这个模块化电机系统,可以用于三种不同的电器,这取决于你当时的需要。

设计师:吴彦祖

我们家里有相当多的电器需要马达来运转。不可否认,并不是所有的都使用相同类型或大小的电机。开发模块化设备系统的部分问题是确定哪些部件实际上可以重用,哪些部件是特定于某个功能的。以M-1为例,一个强大的电机不仅可以用来驱动电器,还可以用来驱动你在维护房子时可能需要的电动工具。

电机的主要功能是在电风扇中,在那些更需要加热器的国家,电风扇的使用毫无意义。但即使是在电风扇很常见的地区,你可能也不是全年或所有时间都需要它。能够将该电机用于其他用途,为制造商和消费者节省了时间、金钱和资源。

例如,M-1电机可以从原来的电机上拆卸下来,然后插入一个新的底盘上,成为一个吹叶机。不幸的是,这种电机可能不适合像真空吸尘器那样向相反的方向吸入空气和颗粒。然而,它足够强大,也可以重复使用作为工业搅拌机,但可能太强大了,不适合做其他任何事情。诚然,电机的应用可能更少,但可能是因为很少有人围绕模块化的概念设计电器。

一个模块化的家电系统不仅仅是拥有消费者喜欢的灵活功能。它还涉及到在生产和生产资源的使用方面减少浪费。而不是制造多个特定用途的电机,你可以只有一个电机为两个或三个应用。

此外,它还可以帮助延长这些电器的寿命,即使零件发生故障。你不需要买新的电风扇、新的鼓风机或新的搅拌机,你只需要买你需要更换的部件,比如电机,然后把它插上。这些又节省了资源和金钱,但是,不幸的是,我们当前的消费经济是通过不断购买新的完整产品来盈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