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把办公椅的概念看起来很有未来感,但却带有过去的人体工程学

根据椅子的使用场合,关于椅子如何摆放以及应该摆放的观点层出不穷。然而,无论形状、大小和风格如何,每个设计都需要一些标准元素。当然,椅子必须是稳定的,而且它必须是舒适的,可以连续几个小时坐在上面。后者对于办公椅尤其重要,它应该增加舒适性和支撑力,让人们能够长时间地完成可能令人厌倦的工作。办公椅,尤其是旋转椅,是出了名的让人背疼、眼睛疼。不出所料,这也提供了最大的改进机会,一个特定的概念试图使休闲椅的设计现代化,与轮廓和线条的流动相适应。

设计师:Changgon李

转椅,可能是因为它们在办公室或更休闲的地方使用,似乎更适合大规模生产而不是其他任何考虑。许多家具并不十分美观,大多数只是满足了一件你可以坐在上面的家具的功能,而没有其他功能。当你整天都在办公桌上工作时,你最不需要的就是一把会让你的工作更加乏味的椅子,更不用说对你的健康有什么危害了。

FLO的概念试图通过将休闲转椅设计成视觉上更完整的形状来改变这种平衡。当然,这把椅子实际上是由不同的部件组成的,你必须组装起来,但一旦连接起来,它就好像是一个单独的部件,当然,除了底座和旋转筒。

这种设计可以让眼睛像流水一样顺畅地跟随椅子的轮廓,因此得名。也许作为一个副作用,这把椅子的整体设计看起来很有未来感,有点像乌托邦办公室。扶手的圆滑形式和扭曲结构以及靠背的弯曲形状给它带来了一种几乎超凡脱俗的外观,绝对不适合今天的办公环境。

但是,尽管FLO椅子的设计理念在视觉上引人注目,但它可能以空间效率为代价,更重要的是,它的人体工程学。椅子的结构设计实际上是为了提供更多的稳定性和耐用性,尤其是在向后靠的时候,但靠背本身的形状在长时间使用后可能就不那么舒服了。

据称,以流动为中心的椅子设计还有一个优点,即能够支持更重的负载,而不会实际使结构变得更重。这有望扩展到在典型塑料内部使用各种可持续材料。例如,设计师提到了树脂和内饰的使用,但也为替代材料敞开了大门。尽管椅子的形状更加统一,但椅子部件的非常规形状也会使包装变得非常规,与平板包装的转椅相比,它可能会占用更多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