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层模块化运动鞋准备更可持续的时尚和经济

8 . Diogo Pimenta

随着许多大公司致力于环保解决方案,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是有可能实现的。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我们的目标都是提高效率,建设一个安全的未来,建设一个健康、适合我们的孩子居住的星球。

Layers是一个可持续的运动鞋系统,是自锁的。此外,它还采用了可再生设计,旨在实现循环经济。模块化运动鞋源自一个旨在促进三方面创新的项目。这包括延长产品寿命,鼓励定制,以及从传统的一次性设计转向可再生鞋类。

设计师:Diogo Pimenta

Diogo Pimenta

Diogo Pimenta

LAYERS运动鞋系统获得了2021年绿色概念奖的提名。它的设计和目标得到了认可。Diogo Pimenta知道他在做什么,因为他使他的设计易于组装和拆卸。

事实上,为了让运动鞋经久耐用,它们需要正确地粘合、缝合和组装。这个过程是有效的,但它给运动鞋的拆卸或回收带来了挑战。这种不可持续的方法现在有了一个解决方案:一个自锁系统。

Diogo Pimenta

Diogo Pimenta 2

新系统有三个主要组成部分:鞋底、外鞋底和切口。它们使鞋子易于组装和拆卸。该系统还减少了鞋子中过多或复杂的元素。这样就更容易维护、升级和回收,以供将来使用。

10层

由三部分组成的模块化运动鞋将进入循环经济。这不是我们看到的第一双可持续的鞋子,但在LAYERS之前我们还没有听说过模块化运动鞋。这一对可以完全个性化,并减少碳足迹。后者是可能的,因为运动鞋是在葡萄牙当地生产的,而通常情况下,运动鞋的生产是在亚洲。

模块化系统允许用户定制材料、颜色、形状和饰面。这个系统将使你能够设计和创造一双独一无二的运动鞋。你可以自由地用这些鞋子来表达你自己,因为这些鞋子可以在支持当地经济的同时实现可持续发展。对于有环保意识的人来说,低碳打印是值得注意的。

Diogo Pimenta

Diogo Pimenta分享了一个正在欧洲推广的路线图。《欧洲绿色协议》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欧洲碳中和。循环经济寻求在从设计到生产的不同阶段发现更多的创新机会。

Diogo Pimenta

Diogo Pimenta认为设计过程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它可以在早期推动变化。在设计过程中进行调整是可能的,这样设计师和制造商就可以重新集中精力。当你经历不同的流程时,做出改变是可以的,尤其是在制鞋业。

Diogo Pimenta

4 . Diogo Pime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