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rse希望能让Metaverse在任何设备上无缝运行

Metaverse可能最好使用专用耳机,但HTC的想法是让它无处不在,包括在车里。

“Metaverse”这个词以前就被抛出过,但真正开始炒作它的是Facebook,现在它被重新命名为Meta。考虑到它还拥有VR公司Oculus,它专注于这方面的体验也就不足为奇了。然而,一个真正的元宇宙可能需要不止一类设备才能真正身临其境。这是HTC为其同样杂乱无章的“Viverse”所做的吹嘘,但它也围绕着该公司的VR头盔而展开,这对任何人来说都不应该感到震惊。

设计师:HTC万岁

长期以来,Vive和Oculus一直是VR领域的竞争对手,在VR硬件领域,它们是两个最大的品牌。然而,有些人可能会说,就像其智能手机业务一样,HTC已经悄然退出了竞争。它在202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的存在试图发出一个强烈的信息,即它远远没有被终结,但正如预期的那样,它关于元宇宙的信息仍然模糊不清。

简而言之,元宇宙是物理现实和数字领域的融合,最好戴着VR眼镜体验。HTC对这一概念的诠释,被称为“Viverse”,听起来和我们目前看到的都很熟悉。它基本上包括被扔进一个虚拟世界,与其他人的化身互动,其中大多数人都是程式化或不切实际的角色。

HTC的愿景与大多数Metaverse实现略有不同的是,它不想局限于VR头盔。目前,它主要在该公司目前的旗舰硬件Vive Flow上工作,因为这是进入虚拟领域的主要网关。与典型的虚拟现实头盔相比,HTC Vive Flow设计得很轻,甚至有点像太阳镜,只是比较大而已。然而,我们的目标是让Viverse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上运行,或者基本上在任何拥有可以运行XR或扩展现实体验的网络浏览器的地方运行,允许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入虚拟世界。

由于在VR市场的多年经验,Vive已经有了一些现成的框架。例如,由于Vive Sync和Engage, Viverse用户可以毫不费力地举行虚拟会议和聚会。然而,元宇宙也为更多的体验打开了大门,其中一些自然涉及加密货币和nft。你可以在博物馆与朋友或爱人见面,大概是他们在现实世界中的真实样子,然后购买一件昂贵的非功能性艺术作品。

HTC还与一个新的合作伙伴合作,将这种Metaverse体验带入交通。holoride不仅可以在车内享受游戏和电影,还可以将车辆的运动和方向与虚拟世界中发生的事情联系起来。每一个转折点都可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这种体验最早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实现。

Vive的MWC 2022展台展示了Viveverse的种子,HTC承认它仍处于概念化阶段。一些功能,如Sync和Engage,已经使用多年,而其他功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成为现实。宏达国际能否坚持到愿景实现完全是另一个问题。

对于所有的炒作和批评,元宇宙确实有潜力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产品的设计方式,以及我们如何体验世界。包括HTC Viverse在内的许多实现都试图专注于平台的社交方面,让人们在相隔两地的情况下也能走得更近。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正如202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展厅所展示的那样,我们没有体验这个元世界的VR头盔实际上可能是孤立的,至少与你周围的人是隔离的。向更多的设备开放元宇宙将帮助人们从这些限制中解放出来,并使这个混合的现实更加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