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GT2 Pro朝着让手机更具可持续性迈出了大胆的一步

年轻的品牌Realme不仅试图在智能手机市场发挥作用,还试图在我们星球的未来发挥作用。

如果你一直在密切关注智能手机市场,你就会很熟悉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不仅是每年,还有每个季度。然而,对智能手机制造商来说,这种数字游戏也意味着对环境的影响不那么令人鼓舞。消费电子产品是制造过程中碳排放最大的违法者之一,在生产和包装中使用不可持续的材料,以及电子垃圾。鉴于智能手机在我们的现代生活中是如此根深蒂固,简单地将它们从我们的生活中抹去几乎是不可能的。相反,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在采取措施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该市场的一颗年轻的新星正在大力宣传其绿色环保的努力。

设计师:日本首相Fukasawa(Realme)

青春的激情

与三星甚至母公司OPPO相比,Realme还是个婴儿。尽管Realme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10年,但直到2018年,它才正式成为一个品牌。然而,此后,它的知名度和销量直线上升,在某些市场和品类中,它已经进入了前五大手机品牌。

然而,这也意味着自2018年以来,它销售了数百万部手机,实际上已经达到了1亿部的出货量里程碑。虽然这些都是企业的炫耀资本,但这也意味着Realme现在是地球健康状况下降的主要贡献者。作为GT品牌“更大的明天”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没有屈服于这种命运,而是开始着手几个项目,试图将其影响降至最低。

首先,它承诺每卖出一部Realme GT2手机就种一棵树。虽然它没有给出GT系列的确切数字,但这仍然意味着每个季度有数百万棵树。然而,它最大胆的举动可能会出现在新款Realme GT2 Pro手机上,特别是两种新的颜色选项,它们试图在多个方面模仿纸张。

大于规格

Realme GT2 Pro被设计为一种美,无论是外在还是内在。当然,你不会看到手机内部的美丽,但它们赋予的体验有助于寿命和可持续性。使用一部正常使用的手机超过两年有助于减少手机或其部件最终被扔进垃圾填埋场的数量。

今年到目前为止,这款手机确实有一些最好的配置,但真正让Realme感到自豪的是它的屏幕。这款手机采用6.7英寸的明亮2K AMOLED显示屏,与今年大多数高端手机不同,它选择了平板显示屏。钟摆又回到了平面设计,出于人体工程学的考虑,平面显示器有时比边缘弯曲的显示器更受欢迎。

该屏幕还采用LTPO或低温多晶氧化物2.0技术,有望降低功耗。根据Realme的说法,这反过来又意味着更长的电池寿命,大约多1.7个小时。这意味着用户将不得不减少手机充电,这将以微小但显著的方式减少手机的碳足迹。

精神中的纸

当人们谈到可回收材料时,许多人可能会想到纸。尽管砍伐树木对环境造成了影响,但考虑到纸张的可生物降解成分,纸张本身的负面影响较小。此外,它可以一次又一次地重复使用,有时以不同的形式。

Realme从纸上获得的灵感不止一种。在著名工业设计师深泽直人(Naoto Fukasawa)的帮助下,这家手机制造商试图在手机玻璃背面重现纸张的外观和感觉。这本身就是一项成就,在拿着Realme GT2 Pro时给手带来了舒适和熟悉的感觉,但这不仅仅是对可持续发展的口头承诺。这款手机的两种型号,纸白和纸绿,实际上与纸的关系更大,而不是玻璃和塑料。

该公司宣称拥有世界上第一款使用生物聚合物的智能手机。与其他同类材料相比,这种新材料在制造手机时减少了多达35.5%的碳排放。事实上,Realme GT2 Pro因其积极的生态影响而获得了TCO 9.0认证。迄今为止,只有Realme GT2和目前最易维修的手机Fairphone 4获得了这一认证。

许多智能手机制造商也在采取措施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一些公司已经开始在包装上做得很小,而三星等公司已经开始在手机中使用回收塑料。Realme正在迈出更大的一步,它采用了一种新材料,从理论上讲,这种材料应该仍然像普通玻璃和塑料一样耐用。不幸的是,并非所有Realme GT2 Pro型号都使用这种生物基聚合物材料,这意味着我们在达到绿色里程碑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视觉盛宴

如今,几乎所有购买智能手机的人都可能关注过手机的摄像头。这些已经不仅仅是微不足道或异想天开的功能,它们已经成为智能手机最重要的一些方面。创意人员和设计师可能已经开始依赖手机的摄像头,在一个物体、一个灵感或一个转瞬即逝的想法消失之前快速捕捉它。

Realme GT2 Pro确实试图用它的三个摄像头来满足市场的需求,但说实话,听起来只有两个真正有用。50MP超广角相机有一个极端的150度角度,这使得某些效果或模式是其他超广角相机无法实现的。还有一款低分辨率的微距相机,现在拥有40倍的放大倍率,这对于拍摄自然界中出现的图案很有用。

比你看到的更伟大

Realme GT手机系列的宣传语表明,它远比表面看起来的要复杂,在这种情况下,它肯定是有效的。乍一看,Realme GT2 Pro可能并不是很好看,它的规格表并没有从今年到目前为止的其他高端高端手机中脱颖而出。只有当你仔细观察,注意到手机背面的细微图案和像纸一样的纹理时,你才能真正看出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品种。

你也不会看到,无论是外部还是内部,手机设计的未言明的历史,这也是Realme GT2系列最大的成就之一。从大局来看,它使用的生物聚合物材料可能看起来微不足道,尤其是考虑到其他手机与这些新机型的比例,但第一个小步骤往往也是最难的。希望Realme能够获得更多支持,特别是在销售数字上,以鼓励其大胆的创新,朝着绿色目标迈出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