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迷你住宅的概念设想了一个郁郁葱葱的外星世界的生活

如果我们要开始考虑生活在另一个星球上,我们还不如梦想生活在一个比我们自己的世界更好的世界里。

我们正在考虑如何在月球或火星上生活,主要是因为这是我们所知道的地球以外唯一可能建立殖民地的地方。当然,我们并没有放弃寻找更适合居住的世界,有远见的人也没有放弃想象找到一个像几千年前的地球一样绿色新鲜的世界的可能性。如果我们真的找到了这样的东西,我们该如何开始建造我们的房子呢?一位设计师试图回答这些问题,将潘多拉这样的星球上的和平生活形象化。

设计师:罗希特Dhote

对于那些还没有看过《阿凡达》的人来说,潘多拉是广受好评的电影《阿凡达》的中心。按照地球的标准,这颗行星被描绘成“原始的”,尽管其中的一些元素甚至违背了虚构的未来的科学和技术。当然,我们看到的远不止这些,但难以否认的是,丰富的自然环境只是我们对自己垂死的星球的期望。

这个名为“潘多拉之家”的特别概念的设计师设想了一个微型住宅,它坐落在外星星球原生的漂浮岩石上或雕刻在岩石上。考虑到这些漂浮的巨石的大小,微型房屋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也是一种必需品。话说回来,当你是第一批在新世界建立家园的人之一时,你可能不会带太多东西。

这座房子是一个矩形的街区,几乎可以用一辆集装箱货车做成,它的一端被切掉,可以一览无物地欣赏地球上的动植物。这里有一个直升机停机坪,因为这是你能够上下这种房屋的唯一方式。虽然不是这个概念的一部分,但设计师的“绿色隐士”躺椅几乎是这样一个家庭的完美家具,反映了未被触及的世界的甜美绿色。

找到一颗有漂浮岩石的行星几乎是不可能的,但这个概念中提出的想法并不是那么牵强。它审视环境,建立与环境融为一体的栖息地,而不是破坏环境。这是一个我们在地球上仍然可以使用的原则,或者在不久的将来,一旦我们开始殖民火星,我们一定要遵循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