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的微塑料收集轮胎可以将空气污染降低到可接受的水平

微塑料是对地球造成严重破坏的塑料污染最常见的来源。微塑料的性质是这样的,它们很难用肉眼探测到,并对海洋生物造成了难以置信的折磨。这种物质的毒性已经破坏了食物链,还被怀疑引发了人类和其他陆地动物和鸟类的一系列疾病。所以,通常的逻辑表明,我们应该尽一切可能压制这个克星。

一个最近的研究发现空气中的微塑料污染会变成主要贡献者和交通工具吗轮胎都要为此负责。挪威空气研究所的安德烈亚斯·斯托尔说,一个轮胎在使用寿命中平均会减少4公斤的重量。最重要的是电动汽车革命让事情变得更糟。这种汽车比内燃机汽车重得多,导致轮胎和刹车片磨损更大。解决办法是设计一种轮胎,使其不会向环境中排放任何微塑料。除非轮胎是用其他革命性的材料制造的,否则防止这种可怕情况的唯一方法就是收集轮胎本身的微塑料。

设计师:Cheolhee Lee, Seongjong Kang and Lee JH96

Pureback尼克森轮胎是一个概念,旨在防止主要由轮胎磨损引起的空气污染。这种环保轮胎可以在行驶过程中分离和排放微塑料。肉眼不可见的有害空气塑料通过轮胎胎面之间的入口被推入,有害物质储存在中央胶囊中。轮胎的侧面由钢制成,为收集的材料创造安全的外壳。设计师建议,通过连接到加氢系统,收集到的微塑料将被压缩并沉积在氢气充电站。因此,用户将有资格获得相应的奖励和福利。从逻辑上讲,这种设计激进的轮胎在功能上很好,为我们所有人解决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同时也很美观。

Pureback轮胎的沟槽和轮罩外壳在侧壁上有一个连接的LED照明系统。当轮胎收集微塑料时,它会亮起蓝色,一旦收集胶囊达到完全限制,它就会变成红色。这表示将有毒物质存放到下一个加氢站的时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