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极简主义的木板提供了一种室内友好的方式,用Alexa控制你的家

你可能最意想不到的是一块漂亮的木头成为你智能家居的控制仪表板。

物联网以智能照明、动态相框,当然还有智能音箱的形式,缓慢但肯定地入侵了我们的家庭。虽然其中许多房间的设计看起来既时尚又帅气,但大多数房间的美学往往与极简主义的房间或装饰相冲突。智能音箱可能是这方面最大的罪魁祸首,但一家日本公司找到了一种解决方案,可以让你把alexa驱动的智能音箱放在视线之外。

设计师:梅实验室

看起来像一块不起眼的木头,但实际上它和一个智能扬声器一样有才华。实际上,它的功能比大多数纯语音扬声器(比如亚马逊Echo)都要多,因为它的前表面有一个触摸面板。然而,不像一个繁忙和压倒性的触摸屏,mui板以单色图标和点阵风格的文本呈现视觉反馈,这与该板的极简主义美学相匹配。

不仅仅是一种新颖的方式来呈现智能家居中心,mui还提供了一种同样独特的方法来混合自然和技术。与平板电脑、手机甚至智能音箱通常的冰冷元素不同,木板增加了与设备和电器互动的温暖和近乎人性化的触感。它的设计师想要唤起快乐和平静,这种感觉应该与家联系在一起。

尽管外观极简,但梅的功能绝不是最小的。除了自己的移动应用程序,mui Lab还推出了一个新的“平静”界面,将板变成了连接亚马逊的可视界面亚莉克莎扬声器。这是除了原有的mui平台与新的Matter智能家居平台的兼容性之外。

受道家哲学的启发,mui板为我们如何与智能家居互动提供了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视角,基本上不需要做什么或显示什么。它不会吸引那些喜欢一口气看完所有东西的人,但这种设计绝对适合那些试图将科技隐藏在舒缓有机材料背后的房间和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