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隐形耳机”放在你的桌面上,直接(而且只)将声音传送到你的耳朵

私人音频,但不需要把耳机/耳机对着你的耳朵-这是Noveto N1的声明。回想一下,当你在家里戴着耳机,有人按门铃或叫你的名字,你完全不知道,因为,嗯,你戴着耳机。在2022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亮相的N1的技术旨在解决这一问题,尽管它的基础技术能够做得更多。如果你是被“隐形耳机”这个词吸引到这篇文章中来的,那么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一点。

纯粹从技术上讲,耳机只是坐在你耳朵附近的小扬声器,只让你听到音频。它们“物理上”屏蔽外部声音(有时甚至使用逆频率取消声音),所以你可以更好地听到音频。Noveto N1的功能有所不同。N1不是把扬声器分别压在你的耳朵上,而是坐在你的桌子上,像普通的蓝牙扬声器一样向你的耳朵“发射”音频,但它还能确保音频不会传到耳朵以外的任何地方。它不会从侧面传到坐在你旁边的人那里,也不会从你耳朵后面传到站在你身后的伴侣那里。它正好传到你的两只耳朵,形成“看不见的声音口袋”,也就是看不见的耳机。站在离你3英尺远的人几乎听不到你在听什么;但你可以听到其他的声音,包括门铃、电话铃声,或者家人大喊着让你知道午餐准备好了。N1是一个扬声器系统,但是私人的,这是一项相当了不起的技术成就。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一个音频发烧友(或者即使你不是),N1真正突出的是“声学衰减”。这是一个让音频变软的华丽术语,但它的意思是——N1可以以一定的振幅或响度投射声波,但它也可以决定音频在一定距离内的音量。通过这样做,它可以使声波传播到你的耳朵时声音很大,但当它们穿过你的耳朵时就会变软。安装在N1顶部的两个摄像头可以跟踪你的面部,确定你耳朵的位置。不管你是长头发、厚胡子、戴眼镜,甚至戴口罩,这款设备都能实时将音频传输到你的耳朵上。这与一套耳机有很大的不同,因为你没有在头上戴任何耳机,你仍然可以听到你周围的世界,它与扬声器有很大的不同,因为a .它提供了私人音频体验;B.它仍然提供立体声,确保左右音频通道到达你的左右耳朵。

这真的意味着你周围的人不能听你的音频吗?这很难说,但在一定的音量下,你几乎可以保证完全的隐私。例如,如果你在以正常的音量听TED演讲,你周围的人很可能一个字也听不进去。然而,如果你把阿黛尔的最新排行榜冠军歌曲开到最大音量,你周围的人可能会大致感觉到有音乐在听,但不太清楚。Noveto公司称,对于距离听者仅1米(3.3英尺)的人来说,N1最多可以减少90%的音频。坦率地说,耳机的工作原理也是一样的,因为音频有时会在播放过程中泄漏出来。特别是如果它们是所谓的“开式耳机”。

秘密武器在于一系列巧妙的硬件和软件集成。Noveto N1使用了一组专有的换能器,能够衰减这种声音,还有一个面部跟踪摄像头模块,以及一个功能强大的芯片,可以让声音随着你的头部移动而移动。这项技术非常新,有大量的应用,从让你听电视或玩游戏而不打扰别人,你甚至可以私下视频会议,不用耳机靠在你的头,也不用担心你的AirPods电池没电了。N1也可以用在汽车上,甚至可以用在博物馆/艺术画廊,在展品附近播放特定的声音,只为站在它前面的人听。它甚至有可能被用于机场或火车站,仅为特定的座位区域或乘客提供通知和更新。

然而,这并不是Noveto的第一次竞技表演。该公司去年在Kickstarter上发布了Soundbeamer 1.0,现在几乎随时都可以发货给支持者。虽然Soundbeamer 1.0只是技术能力的入门,但Noveto完善了N1耳机的制作艺术,现在它内置Alexa和AirPlay,提供更智能、更有用的体验,前面有一个漂亮的小LED环,让N1和Alexa的所有交互都变得栩栩如生。Noveto还提到N1内置了面部识别功能,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它只是识别人脸,还是可以识别不同的人并据此控制功能。理想情况下,你不希望你的孩子或伴侣窥探你的机密工作会议,对吧?N1刚刚在2022年消费电子展上发布,截至撰写本文时,Noveto还没有提供任何关于其发布日期或价格的信息,但如果从历史来看,它可能不会便宜,因为Soundbeamer 1.0在Kickstarter上的价格约为800美元。

设计师:诺威系统有限公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