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Zenbook 17的单屏幕设计在很大程度上恢复了可折叠笔记本电脑的幻想

可折叠设备是当今移动领域的一大潮流,但这一概念并不仅限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有一些人设想笔记本电脑全是屏幕,然后可以展开成为一个更大的屏幕。然而,这个想法还没有完全在PC世界流行起来,但是华硕要再来一次吗可折叠笔记本电脑这在规模和野心上都是很大的。

设计师:华硕

华硕并不是第一家尝试销售折叠式笔记本电脑的公司,这也不是它第一次尝试非传统的笔记本电脑形式。联想在2020年推出了ThinkPad X1 Fold,尽管它的展开尺寸较小,为13.3英寸。华硕也在2018年提出了Project Precog的概念,但它有两个屏幕,更像微软的Surface Neo,但从未出现过。

华硕Zenbook 17 Fold OLED不仅很拗口,而且很大。当展开时,它变成了一个相当大的17.3英寸显示器。折叠起来,相当于两个12.5英寸的屏幕,几乎和普通的13英寸笔记本电脑一样。华硕不遗余力地为这款设备提供了优质的表面处理,比如镁合金机身、内置的人造皮革支架,以及深蓝色玻璃上几乎棱镜般的黑色标志,但无法回避的事实是,它是一块厚实的金属板和脆弱的柔性玻璃。反过来,这将对人体工程学以及这款可折叠笔记本电脑的可靠性产生影响。

华硕为Zenbook 17 Fold提供的用例几乎是无穷无尽的。你可以把它当作一台大型一体机使用,也可以把它当作一台笔记本电脑使用,可以使用屏幕上的虚拟键盘,也可以使用专门设计在屏幕下半部分的蓝牙键盘。你可以把它当作一本书使用,屏幕几乎折叠成两半,也可以把它当作平板电脑平放在桌子上使用。不幸的是,华硕未能效仿三星,在触控笔方面获得支持。

然而,这些场景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华硕Zenbook 17 Fold OLED上运行的软件,即微软Windows 11。然而,事实证明,该操作系统对平板电脑并不是那么友好,对可折叠成笔记本电脑的平板电脑可能就更不友好了。华硕似乎并不太担心软件会成为这款未来设备脖子上的沉重负担,据报道,它将在下个季度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