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玻璃小屋让你在温暖和安全中享受芬兰的自然

对于那些梦想生活在大自然中,但又担心自己可能没有胃口的人来说,芬兰的这个小屋可能会给他们完美的答案。

拥挤的城市、拥挤的空间和COVID-19可能让一些人考虑逃到户外。即使是最狂热的技术爱好者可能也会承认,在大自然的辉煌面前,他们感到敬畏。然而,很少有人会真的愿意露营,放弃现代的便利设施,哪怕只是一天。芬兰的一家建筑公司想出了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假设你对住在一个屋顶和墙壁都是玻璃的小木屋里没有任何疑虑。

设计师:Luauri Solo/Pirinen Salo Oy

聪明的露西亚赋予了“住在玻璃房子里”一个全新的含义,尽管在这种情况下,玻璃远非成语所暗示的脆弱材料。这里的玻璃不仅仅是芬兰雄伟的绿色植物的安全观赏窗口。隔热玻璃,以及玻璃和地暖,将使你在这个国家臭名昭著的无情冬天免受冻伤。话又说回来,在这个季节可能没有什么可看的,除非你是那种喜欢冰冻风景的人。

玻璃允许自然光,无论是来自太阳还是恒星,成为机舱的主要照明源,尽管人造照明也集成到结构的细长钢结构中。这种组合效果增加了照明层,看起来几乎是神奇的,尤其是当玻璃像棱镜一样将阳光分解成不同的组成颜色时。

为了符合芬兰人的品味,Smart Lucia即使在室内也奉行极简主义设计。但是,大多数房子都把客厅或餐桌作为家里的中心,而卧室或床才是这个小房子里的关键元素。虽然玻璃房子的位置和方向可以捕捉到自然的最佳景色,但只有当你躺在床上时,你才能真正欣赏到风景。

当然,如果房子的墙壁是玻璃的,隐私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当然也有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深色或镜面玻璃是可以使用的,但这可能会影响一个人对外部世界的完整视野。最简单的解决办法是用窗帘只遮住房子的下半部分,在需要时只遮挡一部分远景。

Pirinen Salo Oy的Smart Lucia也许是极简主义者在自然中心寻找微型住宅的梦想成真。它可能不是最高效的微型住宅,而且不太可能对大多数人开放,即使是那些生活在芬兰的人。然而,它的设计和概念确实激发了想象力,并为在安全、舒适、现代但仍然环保的环境中享受大自然的威严提供了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