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iF设计奖全球设计界的8个最鼓舞人心的专业概念

自1953年以来,iF设计奖一直在挑选最好、最具创新性的设计,连续67年表彰产品设计、交通设计、通信设计、包装、服务设计、建筑、室内建筑、专业概念以及UI和UX等领域的顶级成就。雷电竞手机app下载整个iF设计奖计划今年收到了多达10,000份提交,由来自21个国家的98名国际设计专家在iF评审团进行了评估。

仅在今年,就有1744件设计作品因其在各个领域的创造性成就而获得iF设计奖,另有75件设计作品因其出色的工作而获得了令人垂涎的iF金奖。iF设计奖总是在柏林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尽管由于疫情和全球旅行限制,今年获奖的产品和项目都以数字方式庆祝,口号是“The Creat”如果e设计的力量”,与知名设计平台和7家知名设计博物馆合作。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Yanko Design也策划并展示了今年的获奖设计这一次,我们从下面的“专业概念”类别中精心挑选了8个获奖设计(榜单中甚至有两位iF金奖得主!)所有iF设计奖的获奖者也可以在新推出的iF设计应用程序上查看,该应用程序可以让您访问获奖设计项目及其创作者的大型数据库,就在您的指尖!

要查看所有这些设计和更多信息,请访问iF设计奖

点击这里下载iF设计App-发现优秀设计的全新体验。


2021年iF设计奖获奖的专业概念

Infinity Mover由büro+staubach为北京E.U.K.有限公司提供。

“无限动力”以有轨电车的形式为模型,绕过了有轨电车的缺点——需要在轨道上行驶,笨重的性质,以及对人类司机的依赖。“无限动力”将有轨电车改造成一辆电动自动驾驶汽车,对乘客来说是模块化的、交互式的、直观的,可以在常规道路上行驶。借助一系列激光雷达传感器,Infinity Mover可以轻松部署在现有道路上,无需改变基础设施,并有助于将公共交通转变为最先进的以人为本的公共服务!

Lilium飞机:Lilium GmbH (iF金奖得主)

Lilium jet拥有36个倾斜喷气发动机,为这款eVTOL提供飞行动力,一次充电可搭载5名乘客,在60分钟的车程内飞行300公里!它的翼展只有11米,设计上没有尾翼、方向舵、变速箱或油路,这使得它的设计真正具有革命性。这架获得iF金奖的设计将于2025年首次亮相,希望未来的模型也能自动飞行!

由设计伙伴设计的OBEX防护冲浪帽

脑震荡已经够糟糕的了,再加上被困在水中,你就有了一个致命的组合,很容易就会危及冲浪者的生命。OBEX是一种救生设备,在严重摔倒时帮助保护冲浪者。虽然兜帽不能防止脑震荡,但它头部封闭的设计有助于减轻冲击。颈部附近有一个特殊的加压容器,它还包含一个自动充气的颈带,可以在冲浪者摔倒时保持头部高于水面。充气漂浮装置是黄色的,在蓝色的海水中很容易看到,还配有反光带,以增加能见度,拯救生命。

BMW i Interaction EASE由DESIGNWORKS为BMW集团设计

宝马i交互EASE之所以看起来如此,是因为它旨在挑战未来汽车外观的概念。设想未来汽车只是我们家和我们自身的延伸,BMW i Interaction EASE概念车采用了“带轮子的车厢/战车”设计,可以自动从城市的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乘客坐在里面就像在休息室里一样。i Interaction EASE由虚拟宝马助手(BMW Assistant)提供动力,它可以在乘客上车时识别乘客,并根据乘客的喜好调整车内内部,欢迎他们。带有3d编织表面的温暖欢迎座椅与嵌入式智能材料接触时会唤醒,随时准备协助,让乘客可以自由移动并自然互动。DESIGNWORKS团队(宝马集团的内部子公司)提到:“根据乘客的愿望,空间可以使用凝视、手势和触摸来进行最亲密、最自然的互动,从而改变整个内部空间。”

S I X T Y & T W E L V E罗森塔尔

60年前,罗森塔尔通过艺术家、设计师和建筑师的前卫设计,搅动了瓷器行业。现在,这家德国瓷器制造商正在用一个有限的周年纪念系列来庆祝其工作室系列,并翻译了60个具有12种当代色彩的标志性花瓶(因此而得名)。这些花瓶有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风格,与轮纺陶器截然相反。这些花瓶的设计看起来像是用生成设计技术创造出来的(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也不会感到惊讶),它们并没有表现出与传统陶瓷相关联的旋转对称。相反,它们大胆创新,毫不掩饰几何,并具有艺术品质,将陶瓷带入21世纪!

兰薇为吉林大学设计的交互式智能无人扫地车(iF金奖)

与自动驾驶汽车不同的是,交互式智能无人扫地车不是普通的自动驾驶汽车。它不是提供交通服务,而是提供清洁,就像你的街道上的超大Roomba一样工作。“它可以通过精确的传感器和智能算法自动清洁街道,它还可以做更多的事情,”设计师兰伟提到。“与目前的街道清扫器不同,新设计使其具有未来感和平易近人,也确保了市民可以安全地零距离接触而没有危险。”此外,扫地车的两侧甚至可以显示重要信息,市民通告,甚至交通指导。

剑桥咨询公司用于癌症治疗的CITO液体活检分析

CITO是一个快速液体活检诊断平台,提高患者在癌症治疗中的体验。该平台使小型诊所的非专业技术人员可以在患者等待期间监测患者对治疗的反应,大大减少了诊断结果的延迟。该紧凑型设备以易于消毒的形式结合了三种仪器的功能,地下照明脉冲直观地提醒系统状态。CITO通过让肿瘤医生快速访问活检数据,从而对每个患者的治疗计划进行明智的调整,为个性化癌症治疗打开了大门。

由notAnotherOne为AtmoTech制作的Atmocube

凭借其室内友好型设计,Atmocube是私人、公共和商业建筑复杂空气质量管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它能实时准确地测量最危险的空气污染物和重要的环境参数,同时看起来不像一个复杂的、技术性的、接近工业的设备,而更像一个设计超前的产品,有助于融入空间,同时赋予它前卫的科技气息。考虑到室内环境对人们的福祉和健康的严重影响,该设备通过将各种空气污染传感器集成到一个整洁的平台上,为用户服务。这款壁挂式设备有多种颜色,可更换色板(如水磨石、木材、混凝土、金属、玻璃),以适应不同的室内环境,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装饰定制Atmocube。这种设计方法让Atmocube这样的产品走到了最前沿,让人们可以把这些小设备放在客厅和大厅里,而不是把它们放在储藏室里。

要查看所有这些设计和更多信息,请访问iF设计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