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建筑的设计证明了这种趋势+可持续材料的存在!

竹子作为一种可持续的材料在世界上越来越受欢迎了吗体系结构!竹子被用来创造美丽而宏伟的建筑,这些建筑是绿色的,尊重周围的环境。必须建造与周围自然环境相协调的住宅、度假村、办公室等。我们策划了一系列用竹子建造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筑结构,证明可持续性、舒适和奢华可以结合在一起!从墨西哥用竹子框架设计的圆锥形生态旅游小屋到弯曲成莲花的竹别墅,这些建筑设计真正代表了竹子的多功能性和范围!

竹结构由一系列交叉的14米高的竹拱门建造而成,跨度19米,由抗碎屑网格壳相互连接,这些网格壳从两个相反的方向弯曲中获得力量。它采用了大自然最伟大的策略之一,用最小的基础支柱创造大空间。例如,在人的胸腔中,有一系列工作在压缩状态下的肋骨,由一层有弹性的肌肉和皮肤拉紧固定。这就形成了一个薄而坚固的肺包膜。类似地,在Arc中,在压缩状态下工作的拱由受拉的抗碎屑网格壳固定。这些网格壳域似乎覆盖在头顶上高耸的薄得不可思议的拱门之间的空间上,尽管网格壳看起来是挂在拱门上的,但实际上是它们支撑着拱门。

位于河边,茧式别墅按照目前的设想,通过钻石竹搁栅纵横交错的玻璃幕墙,提供周围环境的全景。钻石竹框架支撑和保护每栋别墅的结构,具有天然防水和驱虫性能,类似于凯夫拉纤维。每栋别墅包括两层,底层用于社交聚会,而顶层则用于睡觉和全景观景。除了保护措施外,竹搁栅在白天与自然阳光玩耍,在整个家庭中形成独特的阴影。

从莲花和魔幻现实主义中获得灵感,Liyanage 's莲花竹别墅竹柱从地面升起,形成一个凸起的单层住宅,看起来像一个巨大的藤条桌子,上面安装着一个复杂的、交织的竹莲花。从外部的角度来看,莲花藏身处发现了一个公共的户外区域,就在其安装的单层莲花灵感的起居区下面。四根弯曲的竹柱堆叠在一起,围绕公共区域形成边界,创造出一个分层的步行空间,其中包含别墅的顶棚甲板。

乌拉曼生态度假胜地它主要由竹子制成,向你展示可持续发展可以很好地融入奢侈品中。这个生态度假村由灵感建筑事务所设计,位于巴厘岛的卡巴卡巴村。它使用直接在现场和当地找到的材料建造,帮助度假村完全实现零碳。除了竹子,度假村的地面墙还使用了夯土。夯土是混凝土的一种极好的绿色替代品,占建筑行业排放的8%以上,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30%。

设计的o9设计工作室位于越南西贡郊区的Chi-bu度假村采用了美国本土的竹子和藤条材料。所有材料都来自当地,传统技术与尖端的设计理念相结合,构建了度假村。它由7间被河流和野生花园包围的平房组成!这是一个放松的天堂!

你不必是一个建筑师,想要建立一个自己的竹结构感谢“Zome构建工具包”巨草!该工作室制作了一个DIY套件,基本上是一个比现实生活更大的乐高项目,可以住在你的后院,也可以扩大规模,创建一个社区空间。“zome”是一个灵活的空间,可以让孩子们在后院闲逛,就像一个供你招待客人的凉亭,一个种植幼苗的温室,一个办公室的创意空间,一个在家做瑜伽的安静空间,或者一个豪华野营帐篷——它可以是你想要的任何地方。这个DIY工具包非常适合那些想要可持续发展的生活,并喜欢在项目上工作,从而获得高效回报的人。

建筑师Julio Ignacio Paez为阿根廷米西奥内斯的土著居民建造了一个社区空间。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竹结构,突出了一个大的竹屋顶。它被描述为“丛林之门”,有助于支持和授权瓜拉尼社区。竹子的使用创造了与社区的象征和美学联系,并允许他们参与到建设过程中。

的Eibche通过结合巴厘岛文化,现代建筑和舒适的内饰,Shomali设计将小屋游戏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高架结构将混凝土和竹子编织到其设计中。该团队使用了当地的建筑材料——木材作为结构,砖石组合作为基础。然后,框架被混凝土“粘合”,这带来了现代极简主义建筑的暗示。设计师选择了有机材料,以创造与环境的和谐,因此Eibche在室内外都展示了大量的竹竿、编织竹、椰子木和柚木。

建筑师Rizvi Hassan利用竹子为居住在难民营的罗兴亚妇女建造了一个社区中心。妇女们可以在社区中心洗澡和接受咨询。这个名为“超越生存:罗兴亚妇女和女孩的安全空间”的中心有一个圆形庭院,除了中间的一个开放空间外,其他地方都有庇护。它位于孟加拉国特克纳夫的25号难民营。

巴基斯坦建筑师Yasmeen Lari用竹子、泥土和石灰建造了45000所房屋。这些房屋是“世界上最大的零碳庇护所计划”的一部分。这些竹屋是为巴基斯坦自然灾害的受害者建造的。它们没有碳排放,但同时也非常经济实惠。古代的智慧和技术被用于房屋的建造和创造。Lari说,这些技术已经被当今的主要建筑师和公司所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