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模块化篮球鞋3D打印了舒适、缓冲和牵引力的部件,有一颗绿色的心

篮球鞋需要透气、缓冲、支撑和牵引力的完美结合。由于性能负载,它们往往很快就会磨损,最终只能被扔进垃圾填埋场。作为一种具有相同实力的巧妙替代品,一位热爱篮球和鞋子的工业设计师构思了一种3D打印模块化运动鞋系统,该系统的建造符合扣篮高的标准,但其可修复性的概念蓬勃发展。

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正在渗透鞋子在一个主要的方式来说,工业。虽然创业公司和本土制造商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但这是市场领导者喜欢的耐克而且阿迪达斯现在他们正在追赶他们的性能鞋穿上绿色良心。篮球鞋还没有被这股变革之风所触动;显然,在未来的几年里,这真的不会是什么样子,而且已经有一个独特的概念证明了这一点。

这款可持续的篮球运动鞋是由丹尼斯·约翰·穆勒概念化的。从绘图表到原型,它经历了很多反复,但最终的图像结果基本上是一个值得看到的概念,当然有微妙的商业调整。

廓形对我来说主要是因为它的可修复性,很像良心的Fairphone。鞋子设计为可拆卸部件;例如,鞋面、鞋板、中底和大底都是分开制作的,最终形成一个有凝聚力的单元,可以穿在硬木球场上。这种设计基本上为用户提供了自由调整不同的鞋子部件以适应他们不同的舒适度和游戏需求,当他们开始磨损时,只有受影响的部分才能重新创造和更换,这样鞋子就可以像新的一样穿着。

为了匹配一个伟大的篮球鞋的要求,这款模块化运动鞋具有轻质和穿孔的良好透气性的鞋面。为了舒适,舌头和脚踝区域有充气衬垫,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可拆卸的中底、前脚掌和鞋跟区域都有详细的缓冲,而半透明的大底包裹着整个运动鞋,就像它的皮肤一样。

整个包由绳锁系统固定在一起,不需要胶水就能将鞋的上底、中底和大底固定在一起。这使得鞋子的每个部分在使用寿命结束时都可以回收利用。所以,想象一下这样一个场景,你可以更换鞋子的部件,以获得最佳的合脚度和你的比赛风格。当鞋子的某些部分穿坏了,你可以有一双新的,量身定做,用现有的部件组装起来再次使用,而废物则被回收利用。这正是我们希望实现的鞋类行业的未来,丹尼斯的努力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值得称赞的一步!

设计师:丹尼斯·约翰·穆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