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混凝土长凳为座位上的植物收集雨水!

水泥丛林不仅仅是艾丽西亚·凯斯唱过的歌,城市正变得越来越平坦,留下了稀缺的绿地。到处都是混凝土结构并不吸引眼球,但同时也使城市更难利用雨水,因为它们没有表面来吸收雨水。这使得他们更难维持自然的公共空间,绿色开始变成灰色。为了解决这个问题,Barbara Standaert制作了Waterbench——它就是你想的那样。该设计将长凳、雨水桶和花盆结合在一起,将一些绿色植物恢复到城市景观中。

雨水被用于公共空间,创造自给自足的绿色植物,为城市景观增添了一些色彩,同时也有助于维持温度,这取决于这些公共空间的大小。水凳提供了永久的水供应,总是保证座位干燥(即使在雨天),几乎不需要任何维护,确保了城市的永久绿色。这款有趣的家具为座椅表面的植物收集雨水。

雨水自然地从多孔的混凝土覆盖层中渗出,并被收集到一个防水的混凝土水库中,植物在那里找到了水和食物。水被有机地吸收,并通过尼龙绳输送到植物中。Waterbench雨水缓冲器和植物蓄水池由透水混凝土槽制成,蓄水池可容纳280升。

它有灰色可供选择,其他色调可根据要求。溢出,如果水箱满了,水就会溢出。该元素放在橡胶支架上,允许多余的水流出。Waterbench的另一个优点是可以根据环境的特殊需求,选择“种植”长凳。

“我们如何恢复自然进程,为我们的城市化景观归还一些绿色?”芭芭拉问自己。然后,她开始研究当今如何将雨水引向大自然,并发现多孔雨水管道就是一个例子。她被这些材料所吸引,将其呈现给观众,向他们展示它是如何工作的。然后,她致力于将材料和水储存与绿色植物结合起来。

“在学习期间,我自己制作了原型。我用我的足球鞋刻出了一些模子。我与混凝土制造商合作填充模具,并用租来的货车运送(太沉了)混凝土块。在陪审团的前一天,我仍然要涂多孔的顶层…毕业后,我找到了一个制造商,目前正在生产适合市场的水床!”——一个创新的混凝土花盒,让城市更加绿色。

设计师:Barbara Standa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