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的新款疯狂相机镜头配备了两个并排的鱼眼镜头,用于记录8K AR和VR镜头

“在功能强大的2D相机上再配上一个功能强大的3D镜头。”

我敢打赌,当我看到佳能的新款RF5.2mm F2.8 L双鱼眼镜头时,你一定和我一样困惑。它看起来几乎是拟人化的,两只眼睛盯着你,但事实上,真正不可思议的是佳能似乎在用他们的相机。单反相机和无反光镜相机已经是最强大的相机之一,佳能并没有抛弃整个相机生态系统,转向更新的相机类型——比如无人机和AR/VR相机,而是拥抱了老式的创新,推出了一款与现有EOS相机兼容的新型镜头。该镜头与该公司的1.5.0固件更新配合使用,使简陋但功能强大的2D相机能够拍摄SBS 3D内容。将镜头与EOS R5无反光镜相机配对,您就可以在高达8K DCI 30p和4K DCI 60p的情况下进行高分辨率视频录制。

奇异而美丽的镜头为摄影打开了一个全新的维度。只需将其放在EOS R5上,镜头使用复杂的内部光学装置,在单个全帧图像传感器上记录SBS内容。当与正确的固件配对时,视频内容会自动分割、同步、拼接,并转化为3D VR视频,可以使用佳能自己的软件直接导出。

这两个镜头提供190°的视野,并精确间隔60mm,以类似于人类的瞳孔距离,使VR内容看起来可信,并具有恰到好处的视差。两个镜头的对焦都由一个环控制,不过可以使用镜头体左右两侧的隐藏调节旋钮对单个镜头的对焦进行微调。

这款RF5.2mm F2.8 L双鱼眼镜头不仅适用于佳能,而且适用于一般的摄影。尼康(Nikon)、索尼(Sony)和富士(Fujifilm)等其他公司应该用不了多久就会推出可以用一个传感器录制两个频道视频内容的镜头。可以说,传感器必须足够大,以适应两个频道,并确保你的视频有足够高的分辨率,但佳能在相机和VR世界上释放的只是一个开始。话虽如此,这款镜头是为特殊的用户群体(财力雄厚)设计的,而且价格不菲。这款双鱼眼VR镜头标价1999美元,将于今年12月上市。这还不包括你还需要一台3,899.00美元的EOS R5相机来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