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风格的迷你住宅,融合了我们最喜欢的美学+微型生活趋势!

如果有一种建筑趋势像任何东西一样被炸毁,但现在肯定会留下来,那就是小房子!没有什么比小房子更让我们喜欢的了,除了日本的小房子!日式风格的小房子有一些东西可以立即抚慰你的灵魂,让你沉浸在温暖和模糊的感觉中。也许是独特的极简主义,永恒的优雅,木材的巧妙使用,或者仅仅是结构的禅意本质。不管它是什么,每当我遇到这些迷你结构,我立刻就觉得把它当作自己的家,或者我感觉就像近藤麻理惠(Marie kondo)把自己的家改造了一下,希望能融入一些我刚刚遇到的干净清晰的日本设计哲学。在这种精神敬佩日本体系结构+迷你住宅,我们策划了一系列的设计,融合了我们深爱的两种趋势!

最小值这是一个215平方英尺(20平方米)的预制模块,设计成一个灵活的结构,作为一个独立的微型住宅,或作为后院的一个额外单元,可以用作家庭办公室或宽敞的客房。它是用CLT(交叉层压木材)建造的,这是一种可持续的材料,减少了混凝土产生的碳排放。现代微型住宅给了我很大的日本氛围!方方正正的外部覆盖着柏木板条和钢屋顶,保持了其简约的外观。该单元具有流线型,现代的外观,仍然感觉温暖和以人为本。

日本建筑师、建筑历史学家藤森Terunobu Fujimori以其古怪的茶馆和对不同寻常的城市建筑的喜爱而闻名。他最新的茶馆将童话故事中的精灵小屋搬到了东京的水泥地面上。这家名为Goan的茶馆以草坪外墙、日式日式木处理的木材和高耸的观景点为特色,坐落在东京新国家体育场前,直到2021年9月5日,以庆祝2020年夏季奥运会。

设计的ArbolAkashi的房子是一个由木材建造的最小平房,坐落在一个古雅的社区。住宅最吸引人的特点是三个巧妙隐藏的内部庭院,可以用来种植食物和晾晒衣服。庭院形成了住宅的中心部分,其余的空间和房间面向庭院。木质立面上微妙的开口和裂缝让人们可以看到外面的街道,也为住宅带来自然通风和照明。整个住宅似乎没有门,每个空间自由地流动到另一个空间,只有一些小台阶或地板整理的变化来创建它们之间的区别。

禅宗套房中心的圆圈被弯曲的木墙和日式风格的榻榻米地垫包围着。吊舱本身面积为150平方英尺,连接的露台提供了额外的220平方英尺。生态舱、浴箱和平台都是预制的。想象一下,一觉醒来,从床上就能看到一览无余的群山美景!然后你进入木制的温泉浴室,这是当地建造的,以减少浪费和运输。浴室采用臭氧系统过滤水,不使用有害化学物质。为了完成你的奢华体验,还有一个美丽的圆形浴缸,让你在洗去疲劳的同时,继续欣赏令人惊叹的风景。

日本工作室Takeru Shoji建筑事务所他在新潟县长冈的一个农业村庄设计了一个帐篷形状的房子,名为原原。设计看起来像一个帐篷,住宅有多个开口,与社区和周围环境建立直接联系,允许邻居停下来轻松地快速聊天。客户想要一个开放和温馨的家,鼓励与周围建筑的自由交流。Hara Hara是一个由木材建造的简单而简约的两层住宅,带有倾斜的三角形屋顶,增加了房屋的帐篷般的印象。在家里举行的研讨会、活动、会议和其他聚会也可以很容易地延伸到房子之外,创造一个广泛、迷人的公共空间,让人们可以方便地见面、联系和互动。

纸板睡眠胶囊是为那些因地震或医疗紧急情况(包括与COVID-19大流行有关的自然灾害)而流离失所的人设计的。Atelier OPA建造了纸板睡眠胶囊,展开成两层,包括两个睡眠区,一组楼梯和一个配有桌椅的独立工作空间。胶囊庇护所是预制的,采用可折叠设计,折叠时具有紧凑的运输尺寸,可以缩小到展开尺寸的四分之一。这种折叠起来很小的纸板睡眠胶囊受到了各国政府的好评,他们考虑过将纸板城堡储存起来,然后在公共体育馆和紧急竞技场使用。

在日本宫崎县起伏的山脚下,坐落着一座由Atelier Kento Eto设计的极简主义黑色住宅,该住宅为一个四口之家设计。这座黑色的房子与风景秀丽的山脉融为一体,同时在角川附近脱颖而出。现代的阁楼包裹着黑色波纹铁,是一个完美的正方形8×8平方米的立方体,从外面看不到什么。黑色的外部与明亮的白色内部形成对比,明亮的白色内部通过两扇大型滑动门向光线和自然敞开。客户想要满足他们邀请朋友的愿望,所以房子围绕着一个双层高的娱乐区建造,这是聚会的地方。一层的特色是开放式的客厅、厨房和餐厅区,另一侧是浴室、卫生间和存储区。

无印良品推出了一个单层的预制住宅,名为yoto no Ie。该住宅设有一个大型室外平台,鼓励室内室外生活。这个小房子被设计在农村环境中,满足了日本郊区对低调住宅日益增长的需求。这座74平方米的房子让你可以在花园中度过时光,与自然接触,这在城市地区几乎是不可能的。这个简约的家反映了无印良品的设计理念,以浅色的木地板和白色的墙壁为特色。

四叶别墅由Kentaro Ishida建筑工作室(KIAS)设计,这是一种有机建筑形式,有轻柔扭曲的多层屋顶,模仿落叶的倾斜曲线和中央花园庭院,住宅的隐藏中心。起居和用餐区面向东南,收集自然阳光,在白天照亮每个房间,供用餐和社交聚会使用。然后,卧室向西布置,可以看到森林茂密的灌木丛,白天提供隐私感,晚上提供舒适。

志贺的一个简单的家被提升了一个室内花园,向上延伸,成为阳光。设计的炉建筑师Kyomachi House位于日本古贺。天窗覆盖了空间中心的弯曲区域,高大的植物为居民提供了远离街道的隐私,并提供了自然通风。“它在树叶繁茂的夏天起到遮阳伞的作用,在树叶稀疏的冬天让阳光照射进来,”工作室说。“客户可以通过这棵象征性的树享受季节和时间的变化。内部花园有一棵象征性的落叶树,从里面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