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可以变形的自行车可以根据骑手的姿势改变座位的配置

人们并不经常遇到一种令人惊叹的自适应自行车设计,它将技术与城市流动性联系起来,以一种适合骑手的方式,同时保持道路上的超级安全。一个真正的例子,全面的人机方法的汽车设计!raybet雷竞技

当大多数设计师把注意力集中在自行车的美学设计上时,托马斯·海德尔(Thomas Heyder)却敢于走一条令人兴奋的弯路。满足e_töff摩托车概念创造的愿景,带来与机器的连接感和适应性安全。这得益于一个动态平衡支持系统,该系统通过触觉反馈与骑手沟通。更多的是什么?先进的360度检测系统与新一代辅助系统相结合,可以主动监视其他驾驶者的不可预见的危险。

现在,这款电动自行车最酷的功能将它与其他设计区别开来。座椅位置的几何形状根据骑手的姿势、交通状况和摩托车的速度而变化。这是通过激光雷达传感器来完成的,它可以检测姿势的变化,并设置自适应系统,以修改骑手的人体工学接触点。为了让骑手了解变化,骑手互动的触觉反馈告知摩托车的半自动辅助系统的干预。基本上,电池在缓慢行驶时起到稳定配重的作用,并在高速行驶时支持动态驾驶过程。

设计师为概念自行车选择弹性纺织品是有充分理由的。当通过移动车把、脚凳和座椅来改变座位位置时,自行车保持一致的外观,并保护骑手免受机械部件的影响。与此同时,这种纺织品形成了一个触觉界面,通过这个界面,电池的平衡振荡运动反映到司机的大腿内侧。这种持续的、微妙的交流在不影响驾驶员主要感知通道的情况下提供信息。与此同时,在纺织品上选择了一个明确的美学决定,使摩托车不那么科幻,但更以产品为导向。

设计师:Thomas Hey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