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自给自足的云服务器是由室内种植西红柿的能量提供动力的!

想象一个后世界末日的未来,人类没有依赖发电站的自由。自身可持续发展系统是常态,利用每一盎司可用的能量对生存至关重要。一个反乌托邦式的dota2雷竞技 未来的世界,计算系统不需要任何外部的丰富能源。来自科幻未来场景的是Ilja Schamle设计的“温暖地球”服务器系统,她毕业于埃因霍温设计学院。

DIY云服务器系统体现了技术与自然的共生关系。这个项目是关于利用从番茄藤中提取的可再生能源来单独运行云服务器。反过来,散热所产生的能量被循环利用,以维持蔬菜生长的最佳温度。就像这个概念一样,这个项目是米兰设计周“错过你的电话”研究生展览的一部分。

这个DIY项目将番茄种植在服务器机架内,服务器安装在设备的外部。通风井配备了风扇,将热空气输送到橱柜内部——基本上把它变成了一个温室。由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的植物-微生物燃料电池技术为服务器提供了西红柿。这就把蔬菜变成了电池——真的!

植物进行光合作用,将阳光转化为化学能,并储存糖和蛋白质,没有任何东西被浪费。多余的营养通过根部作为废物排泄,在那里细菌分解它释放能量。这些能量随后被转化为电能。由于服务器在室内,太阳能种植灯充当了阳光的来源。微生物释放的电子被铁吸引,而作为导体的活性炭网格被放置在锅底。目前,该系统可以产生维持单个网站的能量,我们可以期待它发展成为一个大规模的系统,进行更多的研究和开发。

温暖的地球是一个自我可持续的极客混搭,在此之前没有多少人能想到。根据Schamle的说法,当前和未来的内容消费量注定会上升,运行这样的系统所需的能量将是巨大的。人工生态系统将改变人们对数据中心仅仅是托管服务器的地下城的看法。它们将成为未来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那里它们不会被隐藏起来!

设计师:伊利亚Scham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