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可持续发展的房子有一个水产共生系统,连接了一个供食用鱼的池塘和一个屋顶花园!

欢迎来到丛林之家(WTTJH)是现代可持续生活方式的避难所。它以最奢华、最艺术的审美,实现碳中性生活!它通过将可持续性、景观、动物和建筑融合在一起的设计来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使它们共生共存。WTTJH位于悉尼,最有趣的特点是在传统与现代主义相结合的室内风格中隐藏的aquaponic屋顶。这个例子可持续建筑向我们展示了在不损害形式或功能的情况下,具有环保意识的设计的未来是光明的。

WTTJH建在一个重新焕发活力的遗产façade,由砖石、钢铁、木材和绿色植物组成——这是维多利亚式排露台住宅和后工业仓库美学的交汇处。这座两层楼的住宅濒临倒塌,最初占据了90平方米的三角形场地。由于严格的遗产控制,它从未被触及,直到CPlusC的复兴项目以一种有利于行业和地球更美好未来的方式使它恢复了生机。

原来的窗户开口用预锈钢框架,并与新的开口用白色粉末涂层钢框架并置,增加了美妙的当时和现在的元素。北部façade的黑色光伏电池板阵列全天利用阳光,作为建筑结构可持续性的广告牌,与原始的遗产立面形成对比。屋顶由钢种植床构成,为本地植物和水果蔬菜提供深层土壤。花园的床是由鱼塘灌溉的,鱼塘提供了由可食用的银鲈鱼(鱼)创造的营养丰富的水!

房子的特点是玻璃内层,从外部的点状砌体façade完全可操作,在保持隐私的同时提供充足的自然光和视野。这个间隙区还有助于在上层进行被动热调节,种植床“漂浮”在玻璃和砖石表皮之间,通过蒸腾作用为内部空间提供冷却。漂浮的种植床也是一个整体的结构工程解决方案,以满足砌体墙的横向支撑需求。

从地面到屋顶,你会看到抛光混凝土和纤维水泥板的原始纹理。我喜欢通往卧室和浴室的上升钢和再生木材楼梯,它增加了维多利亚时代的坚韧。室内装饰有丰富而温暖的木板,铺在地板、墙壁和天花板上。楼上的起居空间有木地板和可回收的木材岛台/餐台,而厨房则由一系列加工和抛光的金属组装而成,与下面的地板形成对比。

薄钢叶片柱的柱廊支撑着上面的屋顶,并故意从建筑的边缘垂直交错,为下午的阳光提供荫凉,使房子在夏天保持凉爽,没有任何机械遮阳设备。热浸镀锌种植床完成了屋顶。这些结构屋顶“槽”是跨越8.5米的横梁,同时为种植床提供深层土壤,暴露在其底部,以创建下面的工业原始天花板,细节由不锈钢和黄铜美学补充。

“这是一个探索主动和被动系统的建筑结构,诗意、情感和人类的培育能力,以扭转气候变化的影响,并通过建筑设计建立弹性,解决自然世界的一些深刻压力。它是创新设计和可持续生活的功能性和象征性倡导者。这是气候变化激进主义的建筑,可持续性、景观、动物和建筑共生共存。”

保护资源和可持续生活对我们的生存至关重要。勒·柯布西耶曾说过,房子是居住的机器,但那是一个世纪前的事了。现在,如果我们要活到下个世纪,我们的房子必须是一台维持生命的机器。我们必须通过建筑表达向大众推广这些价值观,他们主要通过媒体消费建筑,这样美学就不能被忽视。

建筑应该不仅仅是美观:它应该产生和储存能量;收集和回收水;帮助生产食物;如果我们要把我们的工业作为应对气候危机的武器,就必须建立回收和再利用它产生的废物的系统。我们需要一个能够滋养思想、身体和灵魂的建筑;在这里,景观、食物、自然、花园、环境、能源、废物、水和美是共生的——“欢迎来到丛林之家”就是一个光辉的例子。

设计师:CplusC建筑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