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ndo对Dior大奖章椅的重新诠释是形式和极简主义的大师级作品

自1947年克里斯蒂安·迪奥第一次请维克多·格兰皮埃尔装饰他的沙龙以来,大勋章椅一直是迪奥视觉形象的标志性组成部分。它在1955年的Diorama和1958年的Dior小姐香水广告中巩固了其在迪奥设计语言中的地位,成为该品牌视觉形象中的标志性元素,就像“Bar”夹克或Cannage图案一样。今年,迪奥邀请了18位著名设计师和工作室为2021年意大利国际家具展的大奖章椅设计自己的作品,其中包括Nendo他的重新诠释成功地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原因恰恰相反——事实上,它是如此之小,你可能永远不会发现它!

Nendo的《Chaise Medallion 3.0》在形式、表面、格式塔和极简主义的层面上发挥了无与伦比的作用。它在视觉上和最初的大奖章椅子一样具有标志性和令人难忘的视觉效果,但整个椅子的设计完全颠倒了……真的。Nendo重新设计的椅子挑战了所有关于椅子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概念,它当之无愧地成为迪奥工作室里的现代主义道具。它由3毫米厚的弯曲玻璃片制成,可以承受一个人的重量(尽管看起来不像)。经过化学硬化的玻璃非常透明(你可能会从它旁边走过),同时具有抗刮擦性和更高的抗弯强度。它的脆弱,全透明的设计使它看起来几乎是珍贵的,超越了简单的家具。

当你看到椅子靠背上的奖章形状的切口时,对极简主义的重新诠释立即变得有意义。Nendo的设计发挥了椅子形式的积极和消极方面,颠覆了经典,并将其简化到最低限度。它是一个奖章椅子,但本质上并不是一个奖章椅子。就像一个标志的剪影仍然是标志,而本质上是一个模板或剪影。这是一个常见的平面设计技巧,很少有人在3d形式和产品中使用,但Nendo做得非常好,几乎给了我们一个格式塔和极简主义的大师班。

在迪奥的多个香水广告中,这把椅子作为图标或道具出现过,玻璃椅子的重新设计感觉是最自然的进步,让它看起来很像一个香水瓶。它也有类似的颜色,包括全透明的设计,磨砂的设计,不透明的黑色变种,以及粉红色ombré,这是迪奥品牌及其香水阵容的高度唤起。Nendo的Chaise Medallion 3.0将与其他多达30张重新设计的medlion椅子一起在今年的Salone del Mobile上展出。一定要找到它!

设计师:Nendo为迪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