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的可滚动电视只是一个开始。这是一个疯狂的新概念,滚动屏幕可以改变大小和纵横比

让我们在最开始的时候把我们的术语说清楚——SHIFT是一个自适应滚动电视,而不是普通的可卷的。这只是一种华丽的说法,说没有一个卷轴形状的显示器,隐藏在一个小房间里,展开来显示自己(比如LG的可滚动电视),这款SHIFT是“自适应”的,也就是说,它可以在两种格式之间切换或适应,一种是显示器大小的小屏幕,另一种是电视大小的大屏幕。

滚动显示的常见理由是,当你不需要它时,它可以“消失”,但SHIFT创造了一种新的格式。SHIFT的格式不是在你不需要它的时候消失,而是探索了A vs B的安排,你可以在两种屏幕尺寸之间切换,在办公桌前工作时选择较小的屏幕,坐在后面看电影时选择较大的屏幕。为了解决这个问题,SHIFT使用了一个在旋转时也可以横向扩展的显示器(上面的GIF应该真正解释了它是如何工作的),有效地能够向两个方向扩展。扩展后的显示屏不仅更宽,而且更高,因为整个显示屏在滚动打开时旋转90°(因此小屏幕的水平宽度变成大屏幕的垂直高度)。

这种“自适应滚动显示”的理由与其说是为了美观,不如说是为了功能。LG的可滚动电视被设计成可以消失在底座中,这样当电视关闭时,你就不会在墙上留下一个丑陋的黑色矩形,SWITCH并没有真正关注消失电视的美学,而是试图实现双重功能,作为一个更小的工作显示器,以及一个更大的电视/娱乐系统。

为了实现其工作目的,SHIFT在其形式中隐藏了一个相当有趣的设计细节。SHIFT边框上的一个滚动元件有一个可旋转的网络摄像头,使用时可以向外旋转,不需要时可以转回黑暗的空间。当你在工作,甚至是参加大型视频会议时,摄像头会旋转并捕捉你的画面,而屏幕本身也会根据网页布局变化形状。

SHIFT设计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改变纵横比的能力。滚动屏幕最小和最大的格式都是21:9,但它也填补了许多中间的纵横比,当你观看宽屏内容时,它会达到16:9,对于以4:3运行的旧节目或应用程序,甚至是4:3。如果你正在使用SHIFT来模拟手机上的内容,旋转显示器也可以在纵向模式下使用,如果需要,还可以略微扩展以模仿平板电脑的纵横比。

尽管所有这些创新都以某种功利主义的形式包装,旨在“鱼与熊掌兼得”,但SHIFT并不是一款看起来功利的设备。相反,它设计得非常好,时尚,可以在显示器和电视模式之间切换,同时看起来非常优雅。屏幕的背面是一块覆有织物的面板,上面安装了所有的电子产品和元素,比如SHIFT的扬声器。织物面板的背面甚至有一个电缆遮瑕器,可以让你隐藏所有的端口,所以无论你看SHIFT的正面、侧面还是背面,它看起来都非常干净和精致,几乎与三星Serif TV的空气一样。

最终,SHIFT平衡了多个角色,并被设计用于房子的不同部分。与LG的同类产品不同的是,它只专注于使用可滚动技术,使电视尽可能地光滑和不存在,SHIFT希望成为你在WFH设置中使用的电视,以及在客厅里疯狂观看《金钱抢劫》的电视。电视的特点是一个轮式画架式的底座,可以方便地在房子里推来推去(只是要避开地毯),背面的织物包层采用了家庭装饰友好的颜色,应该很容易适合大多数当代家庭或办公空间。

设计师:Seungho Ro & Junha K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