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名为“颈簿”的笔记本电脑是一款特立独行的概念电脑,它可以让你调整显示器的高度和角度

虽然笔记本电脑因其便携性而受到称赞,但最大的警告是它们通常不太符合人体工程学。你可以做一个轻薄便携的机器,也可以做一个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机器,同时考虑到人的因素和比例。然而,这一概念正受到新款笔记本电脑necbook的挑战JooHyung公园,显示屏可调。

脖本,顾名思义,是一款显示屏带有“脖子”的笔记本电脑。传统笔记本电脑通过一组铰链将显示器直接连接到底座上,而这款笔记本电脑在两者之间增加了一个滑动导轨(或颈部)。一旦你打开笔记本电脑的盖子,就像打开任何传统笔记本电脑一样,你可以向上拉显示屏,调整其高度。显示器可以上下滑动,也可以左右旋转,让你对观看体验有无限的控制——这是普通笔记本电脑无法做到的。

调整笔记本电脑显示器高度的能力绝对能改变游戏规则,因为笔记本电脑因时间长了会导致颈部疲劳而臭名昭著。台式显示器的位置通常比较高,这样可以让你的脖子保持伸直,而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的位置要低得多(因为它连着键盘),会让你不自然地弯曲脖子。necbook的目标是通过给笔记本电脑一个自己的脖子来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很容易地把显示屏拉到你的视线高度,这样你就不需要再弯着脖子了,当你完成后,把显示屏拉下来,然后关闭笔记本电脑。至少在纸面上,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为你提供了最好的两个世界——可移植性和人体工程学。

在不深入研究设计的技术层面的情况下,脖书的建议理论上是非常容易执行的。过去很多公司都尝试过旋转显示器——如果你还记得2015年前后奇怪的“可转换笔记本电脑”阶段的话——尽管在商业上几乎没有成功。我对necnecbook概念唯一的不满(除了它不是真的)是,笔记本电脑的颈部看起来太突出了。颈部在这个概念中是一个实用的细节,突出它在外面不仅减少了笔记本电脑的光滑/光滑的美学,但它也赋予了笔记本电脑的工业外观。脖子紧贴着笔记本电脑的盖子,或者藏在一个可能更厚的盖子里,这可能真的有助于实现这个想法,我现在变形的脖子现在真的可以用了。

设计师:JooHyung 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