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而创新的机器人设计,证明人工智能将继续存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人工智能近年来迅猛发展,这一领域所取得的进步让我觉得用不了多久我们就会拥有机器人一直走在我们中间!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们能看到的机器人只有玩具或吸尘器,如果幸运的话,我们还能在某个科技潮人的后院看到一台支持人工智能的割草机!但从那时起,我们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从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玩篮球的日本机器人,到清理海滩上乱扔的烟头的微软驱动机器人,机器人的潜力和范围与日俱增。整个世界正在慢慢摆脱机器人是想要接管地球的邪恶生物的看法,并接受它们可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具有巨大而不可否认的效用。无论是为娱乐还是功能性而设计的,机器人总是引人入胜的!而且,我们策划了一些非常有创意的游戏,完全让我们大吃一惊!

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世界级的运动员们正在展示他们的天赋,但在美国和法国的篮球比赛中,一个机器人抢走了所有的风头。展示了机器主导的反乌托邦未来的早期阶段,七英尺高的机器人一个完美的三分球和半场投篮。在一场决战比赛的中场休息期间,这个设计怪异的机器人登上了舞台中央。丰田公司的工程师们在过去几年的空闲时间里创造了这个罚球机器人,在比赛中,这台智能机器一球一球地击败了人类选手。它完美地完成了一个轻松的罚球、一个三分和一个完美的半场投篮(就像斯蒂芬·库里一样),同时惊艳了观众!

产品和汽车设计师Berk Kaplan与OTTOBO Robotics合作开发任务机器人的概念设计它集成了智能技术,简化了人体工程学和包裹携带的灵活性。在概念设计阶段的开始阶段,卡普兰首先进行了自己的研究,确定了机器人的整体情绪和个性。在研究结束后,卡普兰坐下来勾勒出他正在开发的机器人的轮廓,考虑了实用元素和美学元素。第一个方案设想机器人拥有坚硬的外壳和内核,赋予它坚韧、勤奋的个性和沉重的身体。第一个方案在坚固的外部和内部找到了耐用性,卡普兰的第三个方案将机器人包裹在柔软的外壳中,覆盖机器人柔软的内部核心。第二个方案,卡普兰和OTTOBO机器人公司最终选择作为概念设计的最终形式,设想机器人具有柔软的外壳和坚硬的内芯,以提供缓冲的触觉体验,使机器人具有友好和平易近人的性格。

中国科技公司小米最近发布了他们自己的四足机器人的3D渲染图,CyberDog。目前,仿生四足机器人已被设计为机器人伴侣,其未来的技术能力仍在开发中。在小米最近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据说CyberDog配备了“人工智能交互式摄像头(和传感器)、双目超广角鱼眼摄像头和英特尔®RealSense™D450深度模块,可以用其计算机视觉算法进行训练。”

奥利弗是一种协作机器人,可以操作自动和手动送货服务。智能技术为奥利弗提供了处理自动送货的专业知识,这些送货很可能是在仓库和办公楼等室内空间进行的。货物可以放置在奥利弗的内部,就像物品被公用车运载一样,额外的包裹可以附加到奥利弗的拖车上。一旦货物打包好,一个触摸屏显示允许用户定位奥利弗和安排他们的送货。垂直搬运空间在每个交付目的地自动上升,使卸货过程更易于管理。除了自动送货服务,如果用户喜欢步行送货,奥利弗还可以像传统的公用车一样操作。

这个机器人可能看起来像火星探测器,但它是一个独特的烟苞收集机器人,旨在清理海滩上的垃圾。被称为的BeachBot这款可爱的小型四轮机器是由TechTics公司的埃德温·博斯和马丁·卢卡特开发的。这对搭档对荷兰斯海弗宁根海滩上的大量垃圾(尤其是烟头)感到愤怒,并想设计一个机器人来帮助清理这些垃圾。这就是2.5英尺宽的海滩机器人诞生的原因,它希望用它臃肿的轮子在海滩上导航,而且不会在沙滩上留下任何痕迹。这款由电池供电的机器人有一个人工智能大脑,它使用图像检测软件来识别烟蒂,然后用它的夹持臂把它们捡起来。收集到的垃圾被储存在船上的隔间中,以便稍后处理。

KODA机器狗它是第一个在去中心化区块链网络上运行的高端国产机器狗,拥有“自己的大脑”——一个能够进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11万亿次浮点运算处理器。这款狗型四足机器人依赖于一个分散的网络来共享数据和优化行为,通过依赖某种蜂箱思维,使所有KODA狗都更聪明。哈登向Yanko Design提到:“例如,凤凰城的柯达狗可以使用它自动从其他位于寒冷气候地区的柯达狗那里接收到的知识,如安克雷奇、阿拉斯加或加拿大多伦多。”凤凰城的KODA将在从未踏上冰面的情况下学习如何避免滑倒。这包括警告它的主人。”有了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软件,Whipsaw的设计做出了一个有趣但合乎逻辑的决定,即确保KODA机器狗(和它一样聪明和能干)仍然保持友好、可爱的风度。

Keunwook Kim设计Post-PlanT,一个非人形机器人的集合,通过非语言、身体互动来回应和移动。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人类如何从非语言线索中解读情感,Kim收集到唤醒(动态能量)、价态(内在吸引力)和立场(视觉倾向)都可以被解释为情感分析的迹象。将这一信息应用于Post-Plant, Kim的非人形机器人不通过面部表情表达情感,而是通过运动和变化形式来表达。Kim在他的每一个Post-Plant机器人中都集成了一个电机接口,该接口结合了输入和输出系统,当机器人被触摸时进行记录,并对运动做出反应。

想象一下如果R2-D2在2021年改头换面会怎样?嗯,BEBOP设计做了类似的事情,他们把这个概念给了我们所有人一个时髦的改造信息的机器人!这是专门为韩国创业公司Zetabank设计的自主机器人。Zetabank的目标是通过机器人让人类的生活更安全、更健康。Zetabank拥有一系列机器人,这是他们与BEBOP的第二次合作。该公司的使命是利用人工智能改善我们的生活。他们的消毒机器人、招待机器人和非触觉机器人的设计都考虑到了它们如何最大化效用,并带来实用性,使我们的日常生活更有效率。延续这一传统的是信息机器人,它是一个基于招待机器人智能的数字交互服务平台。机器人在各种商业和住宅空间的自主运动增强了这些数字互动。

Eggo的使命很简单——给你一个永远在你身边的机器人宠物,为你提供积极的体验。这个蛋形的宠物伴侣可以让你在线上或线下养宠物,而不影响体验。它有一个简单的设计,最小的界面,和一个有机的形状,邀请互动。Eggo通过摄像头掌握地形,自动移动。当电池电量不足时,这只智能宠物还会自动充电,我真希望我的手机也能这样。尽管Eggo是一个机器人,但设计师Hyunjae Tak确保它有情感的一面,这样Eggo就可以通过LED颜色来表达它的“感受”,这在与孩子们互动时是非常重要的。它使用内轮自己移动,实际上形成一个独特的个性,根据你如何照顾它,就像你对待现实生活中的宠物一样!

这个小玩意可以固定在佩戴者忙于低头看智能手机的额头上。你知道我们要去哪里,对吧?是的,当你走在街上时,第三只眼睛会看着障碍物,手机屏幕会让你全神贯注。当你低头查看手机时,内置的超声波传感器会自动检测,当一米内检测到危险时,传感器会发出警告信号。这个小众作品是Minwook在伦敦皇家帝国艺术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的创新设计工程学位的一部分。设计师把这种人类的进化看作是一种讽刺的想象,让他去做一些有创意的事情。他将这种进化称为“语音智人”(phono sapiens),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我们在互联网世界中迷失得如此深刻。你如何识别一个语音智人?由于颈椎前倾导致可怕的龟颈综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