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2021年A’设计奖的令人惊叹的建筑设计会让你大吃一惊

歌德的那句话“我称建筑为凝固的音乐”对于这8个建筑奇迹来说再贴切不过了。如果建筑真的是凝固的音乐,那么这篇文章就是2020-21年最伟大的歌曲的混音带。

一部分一个“设计奖和比赛”这些建筑根据项目的独特性、社会影响、环境友好性、能源利用和其他项目特定标准而获奖。从概念设计到住宅单元,到水疗中心,办公室,博物馆和零售空间,A’设计奖涵盖了整个建筑,除了广泛的其他花表类别.获得A’Design Award不仅在建筑师的简历上看起来很棒,而且还为工作带来了很多声誉和关注,提升了它的价值!

建筑仍然是A’Design Awards中最受欢迎的类别,每年都有数千人参赛。这里有一些我们最喜欢的,我们希望我们有足够的钱来支付!

A’设计奖目前正在接受2022年版奖项计划的参赛作品,所以继续前进,让你的工作和事业得到应有的推动!

如果您是一名建筑师或空间设计师,希望参加今年的A ' Design大奖,请点击此处注册。快点!常规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30日。


Sanzpont Arquitectura设计的《生活在正午》

由墨西哥的Sanzpont Arquitectura设计,“生活在Noom”让你置身于自然和奢华之中。其圣殿式的设计侧重于三大支柱——健康、可持续性和灵活性。该社区拥有多个具有独特诱人三角形的4层房屋,其特点是垂直的竹通道和建筑外立面上的垂直森林。除了为Noom的居民提供一个一流的居住家园,该项目甚至还提供了绿化等设施(项目面积的70%被自然覆盖——建筑只占整体空间的30%),以及振兴中心、冥想区、公园、游泳池、艺术工作中心,甚至还有健康饮食的有机花园。最后,该结构在五楼的露台上达到高潮,露台上有用于收集能量的太阳能电池板,还有一个城市花园,居民可以在那里种植自己的食物。

吴文海的《云花观景塔》

大叻是越南最浪漫的城市之一,其特点是连绵起伏的山丘上长满了松树、金盏花和含羞草。塔花是一座在开花初期被塑造成花朵形状的观景塔,它以露台花园和亲生物设计原则向大叻起伏的山丘唱着颂歌。塔花的设计是一个咖啡精品酒吧,作为一个更大的度假综合体的一部分,它的球形框架立面模仿花朵盛开,用丰富的橙色耐候钢模块形成了结构的大花瓣。蜿蜒的坡道蜿蜒在建筑内部,模仿河流的流动和曲线,让周围的景观和室内花园逐渐出现在每位客人和游客面前。在咖啡精品酒吧内,游客和居民可以欣赏到周围的景观,以及结构的内部花园,向佛教中纯洁之美的象征莲花致敬。

Chester Goh设计的Time假日移动之家

“时光假日”的设计宗旨是,只要你想,你就可以在树林里拥有一间小屋,在湖边拥有一所房子,或者在海滩上拥有一处房产,它是一种移动房屋,专注于设计师Chester Goh所说的“未来的可持续性”,或者基本上是游牧式的建筑,所以你不需要建造多栋房子。节省了总成本和不必要的建筑垃圾,这些模块化吊舱/别墅是预制的,不需要任何基础。它们被建造得稳定、宽敞、结构健全,可以很容易地抬起并移动到地球上的任何地方,而不受地形和地形的限制。设计师Chester Goh说:“想要在宁静的蓝色大海、郁郁葱葱的绿色草原或与自然紧密相连的模块化豆荚中雄伟的金色甜点中醒来,这是这个项目的驱动灵感。”

深圳传音控股办公室由Aedas设计


“自然”和“四四方方”这两个词通常不会出现在一起,只有深圳传音股份有限公司(Transsion Holdings)办公楼这样的建筑例外,它们被设计成自然与建筑相结合的解决方案。建筑模版式的摩天大楼设计被绿色植物完美地点缀,在建筑范围内创造出一种“开放”的感觉。这些中间的“开放空间”创造了员工和办公室之间的多样性和互动,通过象征性的建筑展示了“合作和共享”的企业精神……我认为这是对“混凝土丛林”的一种相当字面上的解释!

海湾馆由Thomas Schroepfer - AAL设计


海湾馆的灵感来自于在热带茂密的树叶下行走的视觉上的美丽体验。这一想法被转化为一个具有清晰数学逻辑的设计,由广泛的环境模拟和结构优化决定,最终形成了一个人造冠层,当你走在它下面时,仍然感觉很自然。光线通过树冠的穿孔设计过滤,这种现象被日本人称为Komorebi,由于树冠挡住了大部分阳光,下面的区域自然就被阴影冷却了。位于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滨海湾馆(也被称为美国的未来馆)遵循了建筑结构的传统,通过将穿孔皮肤制成的复杂形式与邻近环境流畅地融合在一起,唤起与自然的对话。对于游客来说,建筑提供了一个气候舒适的户外环境和类似于在茂密的热带树木下行走的视觉体验。

Artur Nesterenko和Amr Samaha设计的Rossmore住宅单元


Rossmore住宅楼是对艺术装饰建筑的美丽诠释,它将混凝土变成了织物,弯曲的形状就像剧院里的窗帘一样。混凝土柱子向下延伸时呈弯曲和褶皱状,模仿艺术装饰时代宏伟大厅中的织物窗帘。设计师说:“Rossmore将利用高性能混凝土覆板与雕塑元素作为外墙,同时成为洛杉矶第一个大型木材中高层公寓建筑之一。”

裸枝酒店和度假村由SpActrum设计


裸体酒店的灵感来自贝类,它有一个一眼就能认出的贝壳状立面,并有向不同方向伸展的“触角”,创造了一个从任何角度都看起来令人着迷的建筑。该酒店以一种软体动物裸鳃亚目命名,是自然灵感设计的绝佳典范。酒店的“外壳”形成了它的主要建筑,而其身体的其余部分围绕着外壳,在沙滩的沙滩上形成草坪和通道。这些触须(在上图中不可见)实际上是连接地面到餐厅和酒吧,以及连接水疗中心和游泳池到主酒店的覆盖路径。

Peter Kuczia设计的Solar Veloroute光伏路径


自行车道,也被称为Veloroutes,正稳步成为城市的主要道路,甚至是步行或骑自行车的通勤者的主要道路。随着Veloroute需求的增加,Kuczia设计了一种太阳能Veloroute,它包括一个光伏隧道结构,作为自行车和行人的太阳能天篷,以及一个公共设施,通勤者可以在晚上享受照明通道和自行车或智能手机充电站。Solar Veloroute是一个部分封闭的圆形拱门,由覆盖的非反射玻璃太阳能电池板建造,连接到圆管钢檩条上。当太阳能Veloroute在白天收集太阳能用于现场充电站和照明时,收集的剩余能量可以分配并用于其他服务。关于该结构的可持续电力来源,Kuczia说:“仅仅一公里(太阳能Veloroute)就可以提供大约2000兆瓦时的电力,可以为750个家庭供电,或为1000多辆电动汽车提供电力,每年行驶11000公里。”

如果您是一名建筑师或空间设计师,希望参加今年的A ' Design大奖,请点击此处注册。快点!常规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