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展览空间由重新利用的瓦片建造而成,灵感来自天然的洞穴和树冠!

H&P建筑事务所用越南街道上发现的废弃瓷砖为Ngói Space设计了整个立面,将城市建筑包裹在陶土瓷砖的窗帘中,产生独特的外观,使用光影挑战传统建筑的空间感,并赋予建筑独特的框架小气候品质。

架构师从他们建造自己的房子开始,他们就受到了自然住宅的启发。从该地区周围的景观和邻近的建筑材料中获取线索,建筑师能够更好地将自然及其有机结构融入到他们的设计中。总部位于越南的建筑公司H&P Architects从榕树的自然树冠和分层中找到灵感,以及在洞穴中发现的各种各样的多层房间Ngói Space,一个新的展览中心由改变用途瓷砖建筑垃圾。

构建Ngói空间的瓦片在越南的城市景观中很常见,因为它更常用在城市省份的屋顶上。H&P建筑事务所用越南街道上发现的废弃瓷砖为Ngói Space设计了整个立面,将城市建筑包裹在陶土瓷砖的窗帘中,产生独特的外观,使用光影挑战传统建筑的空间感,并赋予建筑独特的框架小气候品质。作为一个以瓦片建筑闻名的国家,越南摇摇欲坠的瓦片建筑经常被拆除,而很少考虑瓦片产生的建筑垃圾。

虽然这些瓦片在越南的屋顶和天花板上很常见,但H&P通过使用它们来建造立面,赋予了废弃瓦片新的生命。H&P建筑事务所为越南瓷砖建筑和建筑材料本身提供了新的生命,Ngói Space的框架完全由混凝土建造,并包裹着2000块“viglacera dong anh瓷砖”,创造了斜面立面。建筑由混凝土浇铸和玻璃窗组成,这些窗户包裹在瓷砖立面上,创造出独特的外部展示。

屋顶为客人提供了一个户外休息区,让他们享受饮料或只是在阳光下休息。多层建筑作为一个大型公共空间,每一层都有不同的活动。穿过洞穴般的混凝土大厅,阳光透过纵横交错的瓷砖外墙,照亮了建筑的工业内部。在一层,客人可以聚集在室内或室外的露台上享受咖啡或茶,然后移动到上层,每层都有研讨会和展览空间。然后,屋顶为人们提供了一个聚集在户外的空间,享受充分的阳光。

由于瓷砖创造的小气候质量,整个建筑的露台能够保持凉爽。H&P建筑事务所在谈到建筑的重新用途瓷砖时指出:“Ngói空间是作为重用这些充满记忆的瓷砖的鼓舞人心的解决方案而创建的。在更大的范围内,它将用户引向可持续的明天,从回溯过去的角度来认识和重新发现原始空间的核心和隐藏价值,并使用这些价值来创造未来的空间。”

设计师:H&P建筑师

建筑的混凝土内部的灵感来自自然洞穴,为工业环境带来温暖。

由重新使用的瓷砖制成的三角形提供了周围地区的大量视野。

阳光透过瓷砖,在建筑的天花板和地板上创造出令人着迷的灯光谜题。

内墙更紧密地填充了瓷砖,以提供密集,完整的感觉。

在夜晚,金光倾泻而出Ngói空间帮助它像黑暗中的灯笼一样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