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Trambus”概念车是一种公路/铁路混合动力车,旨在使公共交通模块化

就像火车在高容量运行时增加额外的车厢一样,北极星电车可以在特别繁忙的一天增加长度,以容纳更多的乘客。

电车的想法来自首尔的交通设计专业学生Junghyun Kim,他的设计是为了参加2021年北极星设计大赛。Kim设想了一种模块化的公交系统,可以让你通过加入更多的公交来扩展现有的一辆公交车,创造一个公路-铁路混合动力车,让你可以有组织地运送乘客,而不是在高峰时段让更多的公交车在路上行驶。

公共汽车自动运行,这使得它们非常适合创建模块化系统。电车有两种运行模式,一种是独立的巴士,可搭载25名乘客,另一种是由2辆或3辆巴士相互连接,可搭载50名或75名乘客。每个模块通过一个灵活的波纹管状通道连接到另一个模块,就像火车上的通道一样,不过目前还不清楚乘客是否可以在车厢之间移动。车厢内部的设计也有所不同,为经常通勤的乘客设计了座位布局,为长途通勤或头等舱乘客设计了桌子布局,为坐轮椅或骑自行车的乘客设计了空车厢。

设计师:Junghyun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