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详细的藤条房间分隔器融合了传统工艺和现代家具设计

这个双面藤条房间分频器是设计师对统一的诠释——在和谐的线条和从暖色调到冷色调的调色板之间。

是一种来自当地的材料——事实上,我们看到我们的祖父母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很轻松地使用,而我们在现代对塑料的适应中忽略了它。真的,我经常觉得,可持续设计根植于我们的过去;如果我们能找到一门学科来研究、修改和适应这些日常实践就好了。藤条是从干燥的藤蔓中提取的材料,编织成一种可用的图案,我们称之为柳条-下次你躺在宜家户外柳条椅上时,成为一个识别这些区别的人!

这里的分隔符叫做Bilid,使用了两条对比线设计——直线和波浪描绘了两种相反的反应。直线创造了和谐的纹理来唤起和平,而波浪线反映了人们可能在对比/波动波形中看到的冲突。每个分隔器都用未染色的米色藤条设计固定,让颜色说话。

谈到线条,设计师解释说,“垂直的线条暗示着有序和强大的结构,力量,更高,刚性,同时传达出缺乏运动。我用它来指代一个理想的有序的地方,和平,体面,和谐。”另一方面,波浪线描绘了,“蛇形线意味着能量,运动感和活力,来自社会冲突,冲突运动和国内社会的不平等。”

设计师使用当地的藤条材料,强调了不同视角的故事,描绘了不同之处如何通过材料、颜色和两种相反的差异共存。不同的藤条图案通过材料和颜色来表达意义,创造出丰富多彩的情感,并代表藤条家具的新情绪,以着色/柔和的颜色组合-两种混合提供了“冷暖”色调的对比。

统一的整体主题是由这两种不同的藤条图案启发和代表的。一侧的藤条图案是光滑的,以同样的方式传达平静与和平,为空间创造一种平静的情绪。而另一侧则用波浪编织的藤条来反映冲突,给家居空间营造一种运动的情感。

这条分隔线的每一条线都经过精心设计,给你一种专注和平静的感觉,就像设计师在设计我们所知道的生活的隐喻表现时所投入的精力一样——充满了起伏,温暖和冷静,但当我们从时间的流逝所提供的视角回顾时,呈现出和谐的正面。

设计师:Sarunphon Boonto

点击这里立即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