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热成像无人机可以帮助消防员快速定位建筑物中的火源

我坚信机器人应该被分配到那些对人类来说太困难或太危险的任务。以马里乌斯·金德勒(Marius Kindler)设计的“先知”(Prophet)为例,这是一款自动无人机,旨在监测和评估着火的建筑物/区域,以便蓝光部门(消防员、警察和护理人员)能够有效地实施保护和预防措施。这款无人机配备了一个前视红外(FLIR)摄像头,可以捕捉热图,帮助救援任务探测火源,甚至帮助他们确定需要救援的人的位置。

三旋翼无人机的设计可以分为三个部分——螺旋桨,底部的冰球形状的前视红外热成像摄像机,以及顶部的可拆卸/可更换电池组。在现场,无人机可以通过编程运行预先确定的路线,并不断在特定区域巡逻,分析结构火灾,让救援队清楚地了解火源、建筑物的布局,甚至可能确定潜在的安全入口和疏散路线。

设计师马略·金德勒说:“它配备了FLIR的热成像技术,可以监测高温暴露和火灾随时间的变化。”“基于收集到的数据,它可以识别异常情况,甚至预测在不久的将来情况会如何发展。该系统还可以将几架无人机连接到一个网络中,使所有急救人员能够在紧急事件中以协作的方式共享他们的信息、责任和设备。”

“先知”无人机是Umeå设计学院与FLIR系统公司合作进行的为期10周的长期项目的结果。尽管是概念性的,但它确实说明了如何设计无人机来帮助保护人类和遏制重大灾害。首先,这项技术并不遥远。热成像摄像机已经存在,自动无人机也肯定是一种东西……所以,假设人类辅助无人机很快就会成为每个城市社区消防武库的一部分,这并不太牵强。

设计师:马吕斯Kind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