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可持续的蘑菇灯实际上是长成漏斗形状的,而不是大规模生产

塞巴斯蒂安·考克斯的菌丝体吊灯有着奇怪的乡村设计美学,它们不是制造出来的,而是生长出来的。

菌丝体,或蘑菇的营养部分,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它是一种廉价、可持续、素食的麂皮和皮革替代品。如果处理得当,它的外观和感觉就像皮革一样,提供了一种无残忍和可生物降解的替代品,而且碳足迹也不高。英国设计师塞巴斯蒂安·考克斯(Sebastian Cox)与研究人员妮妮拉·伊万诺娃(Ninela Ivanova)合作,设计了“菌丝体+木材”,研究了菌丝体作为商业家具设计潜在材料的可行性。菌丝体纤维必然会与柳条碎片结合,柳条为真菌的生长提供了基础和饲料。其结果是大规模生产的绝对对立面。在某种程度上,每盏灯都是由自然设计的,每盏灯都是独一无二的,有自己的美学,在不完美中也很美。

这些灯需要4-12周的时间来“生长”。这些废柳木首先来自考克斯自己的林地,被切成细条,然后编织成型,放入模具中。然后,模具中充满了一种叫做fomes fomentarius的真菌,这种真菌是用更多的废木条培养出来的。在模具内部,菌丝体和木材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种独特的复合材料。考克斯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在我们的车间里,我们不使用复合木材材料,因为我对将木材粘合在一起的粘合剂一直不太满意。Dezeen.“因此,我一直对‘重新发明’一种中密度纤维板(MDF)有一种幻想的兴趣,并寻找新的方法将木材纤维粘合成片状或堆状,理想情况下不需要胶水。”当它完全长大时,产生的灯从模具中取出,并提供2.5米的燕麦圆形织物编织电缆。整个菌丝体灯是可持续生产的,完全可堆肥。

“这不仅仅是关于真菌,而是关于两种材料的结合,”与考克斯在这个项目上合作的研究人员妮妮拉·伊万诺娃补充道。“这两种材料在林地中有一种天然的关系,所以让我们看看如何利用它。”两人计划继续合作,并致力于在不久的将来发布完整的菌丝体和木材复合产品。

设计师:塞巴斯蒂安•考克斯妮妮拉·伊万诺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