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京奥运会有了一个新的精彩终结者——一个打篮球的日本机器人,他完美地完成了半场投篮!

在正在进行的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世界级的运动员们正在展示他们的才华,但是机器人在美国和法国的篮球比赛中,他抢尽了所有的风头。展示了机器主导的反乌托邦未来的早期阶段,由丰田工程师们投进了一个完美的三分球和半场投篮。在周日的决战比赛中,这个设计怪异的机器人在中场休息时登上了舞台中央,法国队以89-79获胜。丰田公司的工程师们在过去几年的空闲时间里创造了这个罚球机器人,在比赛中,这台智能机器一球一球地击败了人类选手。它完美地完成了一个轻松的罚球、一个三分和一个完美的半场投篮(就像斯蒂芬·库里一样),同时惊艳了观众!

这个机器人有一个非常奇特的凹凸不平的表面,像卡哇伊·莱昂纳德(Kawhi leonard)一样的大手,像irobot一样的头型,通过两个轮子移动来确定拍摄位置。从表面上看,这个篮球射击机器人看起来是CUE4,是2019年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CUE3的升级版。机器人使用躯干上的传感器和鼻子周围的摄像头来判断投篮的距离和篮筐的角度。然后机动手臂和膝盖弯曲,完美拍摄。然而,在一场完整的比赛中,让凯文·杜兰特、达米安·利拉德、苏·伯德或阿贾·威尔逊等职业篮球运动员黯然失色并不先进。它移动得太慢,动作也不是那么快。丰田的一名工程师早在2019年就表示,要为这样的机器人掌握跑步或扣篮等技能,将需要近20年的时间!

在罚球决斗中,这个机器人是不可战胜的,因为与容易犯错的人类对手相比,它日复一日地保持稳定。由于其人工智能软件的设计,机器人可以以完美的精度重复相同的动作,而且它不需要处理自己的怪物——比如金属压力和大型游戏的压力。也许,丰田的设计灵感可以从波士顿动力公司他们开发了一些令人惊叹的栩栩如生的机器人,比如机器人狗Spot和在新年庆祝活动中舞蹈动人的Atlas。

如果这个篮球射击机器人能获得职业篮球运动员的智力和敏捷性,马克·库班将会把这个篮球机器人纳入他的达拉斯小牛队!

设计师: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