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微软驱动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正在清理散落在海滩上的烟头!

这个机器人可能看起来像火星探测器但这是一个独特的烟苞收集机器人,旨在清理海滩上的垃圾。这款名为“海滩机器人”(BB)的可爱的小型四轮机器是由TechTics公司的埃德温·博斯和马丁·卢卡特开发的。这对搭档对荷兰斯海弗宁根海滩上的大量垃圾(尤其是烟头)感到愤怒,想要设计一个机器人这可能有助于清理混乱。这就是2.5英尺宽的海滩机器人诞生的原因,它希望用它臃肿的轮子在海滩上导航,而且不会在沙滩上留下任何痕迹。这款由电池供电的机器人有一个人工智能大脑,它使用图像检测软件来识别烟蒂,然后用它的夹持臂把它们捡起来。收集到的垃圾被储存在船上的隔间中,以便稍后处理。

BB可以将垃圾与毛巾、凉鞋或其他海滩游客可能带来的东西区分开来。海滩机器人目前只收集烟蒂,因为它的程序是与微软的Trove应用程序结合使用的。该应用程序有一个由全球负责任的公民提交的烟蒂图像数据库。这有助于BB将它们与其他东西区分开来,并且它在每次尝试捡起屁股时都在不断学习。据博斯介绍,“我们的概念中最有趣的部分是,我们有一个人机互动,公众可以帮助机器人变得更聪明。”他解释说,他们从世界上垃圾最多的烟蒂开始着手,很快,他们希望这样的机器人能“检测出一系列其他垃圾”。

“香烟的过滤嘴充满了微塑料,”他补充道。“这些东西最终出现在大自然中是很糟糕的。”有多糟糕?根据美国政府科学家2月份的一项研究,当水接触废弃的烟头时,过滤器会过滤出30多种对水生生物“非常有毒”的化学物质,并造成“严重的危险废物问题”。其中一些化学物质还与人类的癌症、哮喘、肥胖、自闭症和低智商有关。

地球上有超过4.5万亿个烟头,这是清理我们造成的混乱的一个很好的起点。烟蒂是有道理的,因为当水接触到它们时,烟蒂会在海滩上留下有毒的化学物质。这只是清理海滩的艰巨工作的开始。谁知道,在未来,如果我们不早点醒来,一群这样的机器人就可以清洁我们的星球。博斯说,机器人解决方案可能不是这个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因为乱扔垃圾的更大问题仍然是人类行为。”

设计师:TechTics而且微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