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令人惊叹的住宅建筑有自己的垂直森林和露台上的太阳能电池板

Living The Noom的设计满足了你对建筑的所有要求——一个异常美丽的有机结构,覆盖着由垂直森林所带来的郁郁葱葱的绿色,几乎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运行。

由墨西哥的Sanzpont Arquitectura设计,“生活在Noom”让你置身于自然和奢华之中。其圣殿式的设计侧重于三大支柱——健康、可持续性和灵活性。该社区拥有多个具有独特诱人三角形的4层房屋,其特点是垂直的竹通道和建筑外立面上的垂直森林。最后,该结构在五楼的露台上达到高潮,露台上有用于收集能量的太阳能电池板,还有一个城市花园,居民可以在那里种植自己的食物。

Noom项目获得了多个建筑奖项,专注于为人们创造一个专注于他们个人需求的社区。这意味着将整个项目可视化为一个多面性的东西,而不是一个简单地“容纳”居住者的盒子组成的建筑。除了为Noom的居民提供一个一流的居住家园,该项目甚至还提供了绿化等设施(项目面积的70%被自然覆盖——建筑只占整体空间的30%),以及振兴中心、冥想区、公园、游泳池、艺术工作中心,甚至还有健康饮食的有机花园。

该项目整合了生物气候和可持续发展策略,如雨水收集、废水分离、灰水处理湿地、生物消化池、堆肥区,更值得注意的是,每座建筑外面的垂直森林,除了提供了一点绿色之外,还过滤/净化了进入房屋的空气,并有助于降低房屋的温度——这种现象通常被称为热岛效应。

整个Noom社区包括3栋5层的建筑。每层的公寓面积分别为120平方米和60平方米,有1间、2间或3间卧室。独特的布局使每个房间都能获得充足的间接阳光。住宅的设计还促进了自然通风,以更新室内空气,并确保最佳的舒适度。桑兹庞特的建筑师说,他们独特的布局有助于减少高达85%的能源消耗(灯光和空调)。至于其他部分,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和高效的LED人工照明系统有助于在夜间为建筑物供电。

《住在Noom》是白金奖得主A’设计奖2021年。

设计师:Sanzpont Arquitectura和Pedrajo Mas Pedrajo Arquitec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