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感应灶台使用语音指令+触觉反馈,让盲人做饭更安全!

炊具专门为盲目的视障社区需要人体工程学和触觉设计元素的良好融合。虽然当今各行各业的产品设计都雷电竞手机app下载追求极简主义,抛弃笨重的设备,追求更基本、更朴素的外观,但感官组件的缺乏忽视了那些可能从人体工程学设计中受益的人,比如视障群体。法国工业设计师多里安·法明(Dorian Famin)设计了Ugo,由两部分组成炉子上,以帮助盲人社区简化厨房工作。

Ugo是一款便携式感应炉灶,由两部分组成,通过触觉表盘和整体符合人体工程学的结构,帮助盲人导航烹饪。在Ugo设计的中心,Famin加入了一个厚实的炉子表盘,当向右转动时,它就会发出咔嚓声。炉子表盘的大小通过引导用户的触觉到炉子的主要电源功能,增强了炉子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法明的炉灶还采用了宽的,易于抓握的手柄,确保安全携带,并提高了炉子的触觉属性。Ugo还会一步一步地为用户背诵食谱,通过听觉来帮助盲人在厨房里的体验。这一新增功能为用户提供了使用厨房中已有的炊具和配件的空间,并在Ugo讲述过程中的每一步的同时进行烹饪。

虽然针对视障人士的炊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设计师们注意到缺乏包容性的家居产品,并创造了简化日常任务的电器。在触感,笨重的炉子表盘和感官元素的巧妙结合之间取得平衡,Famin的Ugo拥有无障碍而不影响其精致的个性。

设计师:多里安人Famin

灶台厚实的主表盘引导使用者的触觉到达它的中心。

宽,易于抓握的手柄加强Ugo的人体工程学设计。

Ugo的两部分结构允许用户在做饭时使用自己的厨房配件。

炉子的内置加热线圈增加了Ugo的整体安全系数,允许无火操作。

Ugo的前面板上填充了盲文指南,以确保用户能够区分不同的表盘和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