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非人形机器人通过对身体接触的反应来表达情感,就像植物一样!

大多数时候,我们只看到植物在自然纪录片中用慢镜头拍摄它们的移动和成长。但即使在这些缓慢的场景中,看着植物开花、长成它们自己也会让人动情。这就像在大屏幕上看一只小老虎从猫的午睡中醒来,只不过它没有脸,而且是绿色的,没有毛。学生设计师Keunwook Kim受植物生命的生长周期和情感运动的启发,设计了一个非人形的Post-Plant系列机器人通过非语言的肢体互动来回应和移动。

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人类如何从非语言线索中解读情感,Kim收集到唤醒(动态能量)、价态(内在吸引力)和立场(视觉倾向)都可以被解释为情感分析的迹象。将这一信息应用于Post-Plant, Kim的非人形机器人不通过面部表情表达情感,而是通过运动和变化形式来表达。Kim在他的每一个Post-Plant机器人中都集成了一个电机接口,该接口结合了输入和输出系统,当机器人被触摸时进行记录,并对运动做出反应。

例如,当金的绿色机器人的顶部,这也可能是五朔节钢管舞的演绎Midsommar当它转动时,机器人就会转动它的叶子。“后植机器人”在其价变为负时发出信号,将叶子紧紧地捆在一起。一旦这些叶子被人类接触到,机器人就会再次旋转叶子,这表明叶子的正价发生了变化。同样,Post-Plant的白色机器人在被触摸时会旋转螺旋桨状的叶子,但会颤抖以表达不高兴,表明需要再次被触摸。通过研究人类如何解读情感,Kim希望培养我们与机器人之间的情感关系,以及通过非人形的动态手势来表达机器人情感的潜力。

设计师:Keunwook金

Keunwook Kim制造了三个不同的非人形机器人,类似于各种形式的植物生命。

Keunwook Kim从大自然中获得灵感,研究了人类通过非人类手势读取情感的不同方式。

当表达快乐时,这个机器人旋转它的叶子,把它们结合在一起来表达消极的价。

这个机器人旋转螺旋桨状的叶子来表达快乐,颤抖来表达相反的快乐。

为了表达快乐,流过这个机器人的一根电线直立着。

不高兴时,绳子软了。

内置马达将通过触摸获得的输入和输出信息转换为运动响应。

为了表达正价,这个Post-Plant机器人自由旋转。

这个机器人旋转着螺旋桨,表现出一般的满足感。

受到人类熟悉的日常物品的启发,Kim构思了他的非人形机器人的形式。

经过多次迭代,Kim从植物中获得了灵感,建造了他的机器人身体。

这个机器人的叶子似乎是由皮革带构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