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可持续设计的服装挂钩可以减少塑料浪费!

服装挂钩是由廉价塑料制成的,这只会加剧日益严重的污染问题。这些都是不可回收的,质量差意味着我们用得更快,从而产生更多的废物。还有其他的选择,比如金属钉子,但印度设计师Rutvik Jadhav给了我们另一个创新的选择——Blip!Blip是一种由橡胶制成的衣服钉,可以很容易地回收,使用时间更长!它还可以扁平包装和易于储存,减少塑料挂钩的危害。

Blip完全由橡胶制成,而传统的钉钉由塑料和金属组成,会增加制造成本。传统的钉子会因为生锈的金属而在织物上留下污渍,而且弹簧磨损得很快——Blip的材料选择和形式解决了这两个问题。类似于我们小时候的夹带,Blip是有机的,更容易使用。Jadhav使用了迪特尔·拉姆的两个原则来指导他的项目——“好的设计持久”和“好的设计是环保的”,这在Blip的目的和简单性中熠熠发光。

“Blip是一个为期两个月的个人项目,我试图重新设计一个衣服挂钩。我相信迪特·拉姆的原则,并试图将它们应用到我创作的所有作品中。我的目标是创造一种既能保护生态系统又能帮助人类的东西。这就是我设计Blip的原因——一种可持续的、创新的、独特的服装挂钩,”Jadhav说。灵活的设计和创新的方法为我们提供了一种环保的替代品,可以帮助减少数以吨计的塑料垃圾。Blip可以很容易地大规模生产并被大规模采用,所以让我们一次一个Blip来创造不同。

设计师:Rutvik Jadhav

blip1

blip3

blip4

blip5

bli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