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零废物厨房有一个内置的草本花园和堆肥-一个超级多功能厨房设计!

你知道75年前,每个厨房都是零垃圾厨房吗?有趣的事实:在1926年,奥地利建筑师Margarete Schütte-Lihotzky的厨房有一面墙的箱子来储存食材,没有任何包装!零废物厨房的概念并不新鲜,许多南亚和东亚国家仍然在使用传统的储存和包装方法。显然,在过去的75年里,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和进步,所以维也纳的伊凡娜·施泰纳正在设计一款适合我们现代生活方式和家庭的零废物厨房。

斯坦纳参观了维也纳的六家零废物商店进行研究,作为一名一直喜欢厨房工作的建筑师,她承担了通过设计带来改变的责任。她想用自己的厨房设计来应对当前的气候危机。“零废物不希望政治和商业告诉你如何以及何时实施你的环境措施和目标,而是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节约资源的生活方式积极地为气候保护做出贡献。零浪费不仅包括避免浪费,还包括我们如何处理营养和烹饪。如果我们专注于较少的、没有包装的地区性食品,我们实际上可以改变我们周围的环境,”施泰纳说。

这个零废物厨房由电弧炉中回收的不锈钢建造而成,并且可以永远使用。大桌子是设计的核心,它是用来做饭和吃饭的表面。该结构有指定的区域用于玻璃容器,水果和蔬菜的篮子,蠕虫箱,多用途容器的存储空间,亚麻袋和垂直草本花园-这确实是一个功能强大和多面的设计!虫箱定期提供腐殖质,可以用于草药花园,如果厨房在房子的一个黑暗的地方,或者如果你住在一个没有阳光的国家,那么你可能需要一个日光灯为你的草药花园。

内置的草本花园和蚯蚓堆肥器一起使这个过程非常高效,即使对那些刚刚开始可持续生活方式的人来说也是如此——这样,你就成功了,因为维护已经融入了厨房的功能。这个厨房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罐子里,以避免产生垃圾。如果你把罐子带到杂货店,也更容易装满。这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设计决定,因为购买趋势越来越倾向于没有包装的食品,尤其是在城市地区,食品被储存和销售在玻璃容器中,以鼓励重复使用。与垃圾箱相比,玻璃罐也密封得很严,这使它成为一个更卫生的选择。

由于设计基于极简主义的生活方式,厨房故意不包括上层橱柜或额外的存储空间。你只保留你每天使用的东西——数量有限的12个深盘子,12个平板盘子和12个小平板盘子,12个水杯和8个酒杯,在零浪费的厨房里舒适地使用和储存。它没有洗碗机,但它确实有一个双水槽,以及一个放抹布的架子。然而,研究表明,洗碗机实际上更高效,节省资源!

欧式风格的厨房有很大的准备空间,包括拉出式面板、一个小烤箱和一个小冰箱,在Planet B字体后面。零浪费厨房是一个小的,深思熟虑的,有目的的每一个细节,鼓励生活的新鲜食物没有浪费!

设计师:Ivana Stei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