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日本胶囊酒店灵感的纸板紧急避难所展开为两层!

在过去的一年里,接连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全球性事件紧急情况在美国,设计师和建筑师都采取了自己的安全措施和就地避难结构。总部位于东京的设计工作室Atelier OPA最近推出了他们自己的紧急避难所系统。受到日本建筑大师黑川纪正的启发,Atelier OPA设计了一座两层楼的建筑可折叠的应急避难所纸板睡眠胶囊仿照日本新陈代谢运动。

纸板睡眠胶囊是为那些因地震或医疗紧急情况等自然灾害(包括与COVID-19大流行有关的灾害)而流离失所的人设计的。Atelier OPA建造了纸板睡眠胶囊,展开成两层,包括两个睡眠区,一组楼梯和一个配有桌椅的独立工作空间。胶囊庇护所是预制的,采用可折叠设计,折叠时具有紧凑的运输尺寸,可以缩小到展开尺寸的四分之一。这种折叠起来很小的纸板睡眠胶囊受到了各国政府的好评,他们考虑过将纸板城堡储存起来,然后在公共体育馆和紧急竞技场使用。

简单快速的组装对于紧急避难所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我们在寻求庇护时的时间很短。纸板睡眠胶囊由加固纸板墙和高密度聚乙烯地板建造,正面和角落用滑动锁固定,不需要工具或硬件进行组装。两个睡觉的区域堆叠在一起,有圆形的入口和窗户,可以自然通风和阳光。虽然下铺可以从一楼进入,但纸板楼梯将个人带到上铺,方便进入。考虑到私人工作空间和双层床,纸板城堡为每人提供3.5平方米的生活空间。

设计师:工作室OPA

两个纸板睡眠胶囊可以连接在一起,形成紧急避难所社区。

卧室空间足够大,可以舒适地容纳一个人,并由耐压材料建造,以确保安全性和稳定性。

就在每个睡眠区域的隔壁,Atelier OPA集成了一个私人工作空间,配有书桌和椅子。

每个私人工作空间前面的屏障部分地隐藏了卧室的入口。